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自稱先知!攻擊國會華府 槍擊維安亮紅燈


發佈時間:2016/03/2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華盛頓特區傳出攻擊事件,地點就在保安最嚴格的區域之一「國會山莊」距離白宮只有幾個區,當時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正在舉行盛大的復活節活動,但當攻擊發生後白宮和國會山莊立刻都被封鎖情勢十分緊張;嫌犯是一名66歲的男子自稱為神的先知,在通過國會入口處的金屬探測時發出警報聲,沒想到隨即掏槍對著員警引發遊客一陣恐慌,過程中流彈波及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這起事件再度讓特區維安引發疑慮。


理當最安全所在華府國會山莊槍響,慌張當時人們爭先恐後倉皇逃生現場一片混亂,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莊遭持槍嫌犯闖入,警方立刻下令封鎖全區情勢十分危急。

國會山莊廣播:「就地避難,發生槍擊事件!地點在國會遊客中心,請回到辦公室避難。」

嚇壞華府國會員工桌椅抵門不知所措,國會員工躲回辦公室就怕是恐怖攻擊,用桌子椅子擋住大門防止歹徒闖入,華府國會遊客中心槍響現場直擊,大批警察迅速湧入國會的遊客中心,除了提防可能有其他槍手,還要疏散慌張的遊客。

目擊者:「突然間覺得很無助,持槍警察到處在跑,人們逃亡尖叫,有幾個人臥倒在地上。」

遊客匆忙自找活路如無頭蒼蠅猛打轉,有的民眾好不容易自行找到出口,但卻發現門已經打不開。

西班牙遊客:「我們試著逃出來,但卻發現門上鎖了出不來,然後有些人想跑進來,但門也是鎖上的,我們只好躲到廁所裡。」

美國當地時間下午2點39分一名非裔男子在國會山莊的遊客中心,進行例行安檢時出現異樣,金屬探測門發出警告聲響,就在這時男子真的掏槍瞄準警員大喊「我是神的先知」,眼見苗頭不對警方開槍制伏。

前FBI幹員史蒂芬摩爾:「當一個人沒通過金屬檢測,不願意張開手接受檢查,而是突然間掏出武器,那就完蛋了,那時候警方只能瞄準嫌犯,無暇顧及一旁的民眾。」

流彈波及一名年約40多歲的女性,幸好只有輕傷,而嫌犯隨後也用擔架被抬出來緊急送醫治療。

國會警察局長費德羅薩:「我們認為做案的只有一人,他以前常常來國會山莊。」

就在國會山莊發生槍擊,鄰近不遠的白宮正在舉行復活節慶祝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替孩子們過復活節、講故事、玩滾蛋,'華盛頓櫻花季遊客如織恐怖槍響激驚嚇,白宮的小訪客玩得盡興,但隔了幾個區,在國會山莊那頭的孩子卻是全都嚇傻了。

目擊孩童:「突然間很多警察跑進來,進到大廳裡大喊,『快!跟著我』。」

此時剛好是華盛頓特區的櫻花季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來訪,國會山莊更是寓教於樂的重要景點,但沒想到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卻發生了槍擊事件。

目擊民眾:「這是我人生中最緊張的時刻。」

屢闖國會挑釁開槍嫌犯為美國人,嫌犯的身分也已經被警方公布叫賴瑞道森,66歲來自田納西州,闖入國會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也突然衝進正在開會的在眾議院,高喊同一句話我是「上帝的先知」,牧師變國會開槍凶嫌鄰人詫異難解,自認是先知的道森本職是一名牧師,在老家被認為是老好人,因此當鄰居聽到道森脫序的行為都感到不可思議。

嫌犯鄰居史蒂芬妮霍普金斯:「他很友善人很好對誰都很親切,這裡的人都認識他,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很難過。」

而國會山莊最近一次傳出攻擊事件,就在2013年10月一名34歲的女性凱雷先是闖過白宮外圍保安檢查哨,再以時速130公里的高速開往國會山莊,警方最後將女嫌犯擊斃,還在車上發現一名1歲女嬰,槍殺國會警衛2屍命案1998年發生;另一起則是發生在1998年。

目擊民眾:「嫌犯走進來打開門,他掏槍出來嫌犯瞄準入口,然後就開始朝人群開槍。」

一名叫威斯頓的嫌犯闖進國會大廈槍殺2名警衛,也是因為這起事件國會決定加強安全設計,擴建入口處的遊客中心,面積達到58萬平方英尺,本來2億6500萬美元的預算一下子增加到約6億2100萬美元是美國國會200多年來最大工程,安檢也更加嚴格。

前FBI幹員史蒂芬摩爾:「如果有人質疑為何金屬探測門前不能大排長龍,因為這麼一來整個隊伍,你和群眾警方以及金屬探測器間會擠滿了人,如果出現類似今天的情況,有人持槍闖入警方必須有清楚的射擊範圍。」

對於這一次的國會再度遭到攻擊,警方認是一起單純的刑事犯罪,已經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但嫌犯的動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會山莊#槍擊#維安#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14

0.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