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博罪林昌勇回韓職 正反意見對撞激烈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韓國終結者林昌勇曾打過芝加哥小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強力側投林昌勇因為澳門賭博案涉賭博罪,2015年底遭到韓國職棒(KBO)三星獅釋出、禁賽72場,如今「度過風頭」後,林昌勇又獲得KIA虎網羅,韓國輿論正反意見這兩天衝撞激烈,已經有媒體嚴詞批評,「這就是縱容賭博的韓國職棒」。

去年涉入澳門賭博案的4名強投有吳昇桓、林昌勇、尹盛桓與安志晚,吳昇桓與林昌勇向檢方坦承涉賭,遭到法院判決罰金10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30萬元),因此韓職各球團球季結束後都不敢接觸。

直到美國職棒(MLB)聖路易紅雀網羅吳昇桓,尹盛桓與安志晚的案子被檢方以「證據不足」傾向保留偵辦,三星沒釋出尹盛桓與安志晚,打算讓他們在季中出賽,等於只有林昌勇最可憐沒球打,多次道歉最終獲得部分球迷同情。

▲澳門賭博案主角之一吳昇桓,今年渡海加盟聖路易紅雀。(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不代表全部人都認同KBO的作法,韓媒《MKSPORTS》編輯局長金大浩29日發表評論抨擊韓職,KBO完全縱容賭博行為。

金大浩評論認為,賭博對於一般人很輕微,但在韓國文化中、尤其是職業棒球,讓全體國民都樂在其中的職業運動領域,賭博罪影響巨大,這名選手在澳門賭了數千萬,如何給小朋友夢想?

這篇評論還說,韓國職棒已經有多次碰上賭博又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的國家隊選手在比賽期間進賭場、2009年三星某些選手涉入網路簽賭等都時有所聞,KBO與球團都大打「溫情牌」,結果讓「賭」變成「毒」,自染其身。

金大浩最後說,林昌勇最後還能回到韓職打球,等於是告訴大家,「只要棒球打得好,賭博也不算罪。」認為韓職與球團做出最壞的社會示範。

這篇評論下面有2000多則留言,韓國網友正反意見交鋒激烈,正當KBO今年希望力衝票房之時,林昌勇、尹盛桓與安志晚的「登板」,將成為不確定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昌勇#KIA虎#吳昇桓#尹盛桓#安志晚#三星獅#KB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8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