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嫌不在監控名單」 柯坦言安全網漏洞


發佈時間:2016/03/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短時間內發生兩起女童遭隨機殺害命案,市長柯文哲坦言嫌犯根本不在「社會安全網」名單,換句話說,北市監控煙毒人口機制出現漏洞!曾形容家長接送是弱小國家表現,柯文哲仍堅持不該「因噎廢食」;立法院為了死刑存廢以及殺害幼童該不該加重徒刑,有一番攻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好像是在一兩年前曾經犯過,目前制度的確它就是沒有,不是因為你吸過一次毒,就永遠在被監視名單。」

記者:「你認為台北市現在有成熟條件可以讓他們自己上下學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這個會造成整個台北市民一個心理上恐慌,問我的話,我是覺得說也不要因噎廢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嚴刑峻法有一時的效果,但是他都殺人了,你再拿嚴刑峻法有什麼用?這些人重點是在怎麼用社會的愛跟關懷,讓這些人不要成為社會危害。」

柯文哲不贊成亂世用重典,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看法相同。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應該先照顧被害家屬的傷痛,去想怎麼保護他們,不是一味去聚集(聚焦)在支持或是廢除死刑,一個進步安全沒有死刑的社會,是我常年的理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時代力量在去年2016年國會選舉以前,我們針對14個重要的政策議題提出了我們的政見,在裡面並沒有所謂推動廢死的政策。」

就是時代力量黨主席這種態度,國民黨看的急了,變更議程要修刑法271之1條加重殺害幼童徒刑,國民黨立委鏡頭前喊話,要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別擋,王育敏一度哽咽。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我在這邊要回應這些支持的朋友們,我一定會堅持下去,如果你殺害12歲以下幼童,就是處以死刑。」

重大治安事件不只點燃死刑存廢戰火,更讓眾人心中對刑罰的那把尺,怎麼量更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柯文哲#機制#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26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