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大科技商合併? 傳微軟欲收購雅虎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雅虎近期因財報表現不佳,讓一間擁有雅虎股票的避險基金公司相當不滿,打算要罷免雅虎所有董事並換掉執行長梅爾,另外雅虎也準備要出售旗下核心業務,目前傳出微軟已在跟雅虎進行初步洽談。


昔日網路龍頭雅虎近期虧損連連,準備賣掉旗下核心事業,現在傳出先前想用450億美金購併雅虎的微軟近期又想出手。

財經分析師:「我認為微軟應該要買下雅虎,很不幸的,雅虎在出售它最有價值的業務。」

雅虎旗下金雞母像是搜尋引擎、Email、新聞網站都已開放外界競價,分析師認為微軟應該把雅虎的搜尋引擎給買下來。

財經分析師:「他們可以拿下搜尋引擎跟其他網路業務,並與它原有的業務做整併,這樣以後靠阿里巴巴持股跟大陸做生意更容易。」

雅虎在90年代是最夯科技公司,但近期業績虧損,執行長梅爾甚至被分析師說,把雅虎弄到快沈船的船長是雅虎股東,避險基金Starboard因此相當不滿,發動要全面改選雅虎全體董事。

財經分析師:「我認為Starboard準備要換掉她(執行長梅爾)跟整個董事會,我認為他們去年的表現非常的差,很丟臉。」

微軟近期除了想買雅虎外,還有一項新消息是推出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Tay,有媒體報導Tay首日上線就被推特用戶惡作劇教壞,變成一個不雅字眼一直冒出來的激進種族主義者,微軟只好趕緊將Tay暫時下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雅虎#微軟#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25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