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海冰融化創紀錄 專家倡「吃素救地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NASA表示,今年北極圈海冰融化創下紀錄,北極海冰的面積是歷年2月結冰最少的一次,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該怎麼樣救地球?有人提倡 改變飲食習慣,減少肉類的攝取,多吃蔬菜,就可以減少肉類生產過程的碳排放。

看看地球表面,你會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CNN氣象主播:「這是NASA提供的精彩影片,你可以看到這裡,這是過去25年的縮時影片,你可以看到海冰隨著季節變化消長,但總歸來說,這25年你會注意到一點,就是海冰消退了多少。」

NASA宣布今年北極圈海冰融化創下紀錄,只是過了一個冬天 ,在加拿大北部以及格陵蘭,海冰消退得超明顯。

CNN氣象主播:「現在我們來看今年2月,就在上個月而已,(北極海冰面積)1422萬平方公里,創歷年2月的最低紀錄,通常我們有1540萬平方公里。」

決定海冰融化程度的點,在於陽光照射量及氣溫上升多寡,全球暖化無疑是造就這種趨勢產生的最大原因,怎麼樣救地球,改變飲食習慣或許是一個方法。

藝人Maggie Q:「肉品工業和很多議題密切關連,像是社會的、環境的、人道主義的,我要知道我吃的東西,不會傷害地球,不會傷害這個地球上的任何人,不會傷害動物,不會傷害大自然。」

身為素食主義者的藝人Maggie Q,站出來呼籲大家吃素救地球,根據統計,人類食物生產佔了1/4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其中光是畜牧業就佔了14.5 %,當中不僅是二氧化碳 ,還有動物腸內發酵產生的甲烷,使得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重。

紀錄片:「為了生產1卡路里的肉,需要30卡路里的蔬菜當作飼料。」

每種被飼養成為人類肉食的動物,都可以算出一個飼料消耗比率,計算方法是用動物食量除以動物的體重增長,得出數字越高,表示生產肉類的效率越低,例如要長出1公斤的肉,餵一頭牛需要10.4公斤的糧食,但餵一條魚只需要1.2公斤的飼料,可見肉類消耗的能量多很多。

紀錄片:「生產1公斤的肉類,需要2萬公升的水,50平方公尺的雨林被摧,1公斤肉類導致的環境破壞,等同於250公里的汽車旅程。」

為了種植牛羊所吃的飼料,需要大面積土地,土地不夠就開始砍伐樹林,導致水土流失和其他環境問題,人類吃肉的同時消耗各項資源,為了鼓勵大家少吃肉,環保團體到超市做了一個實驗,在肉類製品貼上動物慘死的照片,民眾會有什麼反應。

歐洲民眾:「你對於這些建議有什麼想法,我看不出廣告效果。」

歐洲民眾:「這真是太噁心了,這樣我就不買了。」

突然減少吃肉歐洲民眾,或許不容易辦到歐洲民眾,專家建議多吃蔬果循序漸進,研究人員預測,如果人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飲食指南進食,飲食改變將增加25%蔬果食用量,食肉量則大幅減少56%,而2050 年前全球死亡率,更可因此減少近6-10%,因為食物生產而排出的溫室氣體,也會減少約 29-70%,多素或全素飲食可能有更大成效。

對抗全球暖化,要減排控制升溫,從飲食著手不失為一個可行方法,搶救地球從更換自家菜單做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吃素#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86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