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肉是什麼味道?」 BBC記者割肉找答案


發佈時間:2016/03/28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1

英國BBC科學節目主持人葛雷富特,最近提出大哉問,人肉到底是什麼滋味?他親自獻身,割下一小塊大腿肉,送到實驗室,經過儀器分析,顯示煮熟的人肉味道,「介於豬肉和羊肉」之間,於是主持人混合了豬肉、羊肉,自製「人肉風味漢堡」,馬上大口吃下肚。

香噴噴的鐵板牛肉滋滋作響。

主廚:「美極了。」

烤羊排也令人口水直流,但你想過人肉會是什麼味道嗎?英國BBC科學記者葛雷富特,提出大哉問。

科學記者富特:「有人說吃起來像雞肉,也有人說像豬肉,我想了解的是有可能知道,人肉是什麼味道嗎?」

葛雷富特太有實驗精神,在BBC科學節目中,親自獻身做解答,割下自己一小塊大腿肌肉。

醫生:「你想看一下嗎?」富特:「我想看,是的。」

玻璃培養皿上就是切成小塊的人肉,只是吃人肉可是會犯法。

科學記者富特:「事實上在英國吃人肉是非法的,即使是自己的肉也不行,但還是有辦法找出人肉的味道來。」

把人肉送到實驗室做分析,再把它給煮熟了。

富特:「這就是我煮熟的大腿肉沒錯,我可以聞一下嗎?」實驗室人員:「請便,看看你有何想法。」

人肉聞起來肉味十足,據說像是豬肉和雞肉的綜合體,接著再利用豬肉和羊肉,仿造出類似味道的漢堡肉來,富特當場大口吃下肚。

引述富特說法:「非常有牛肉味,又有點羊肉味,這應該是我最接近吃人肉的經驗了。」

科學記者富特:「挺不錯的。」

提出問題找答案,連自己的大腿都可以犧牲,富特是BBC頻道知名的科學節目主持人,上山下海全是為了做科學實驗。

科學記者富特:「好,5、4、3、2、1,好這樣就行了,(儀器正在運作)芮氏規模0.6,大家造震成功了,幹得好。」

號召群眾一起跳躍引發地震,富特被公認是英國首屈一指的科學傳播者。

科學記者富特:「海豚如何睡覺?我們為何會有指紋?啤酒肚、智齒,我們為何會暈車?」

各種為什麼,各種疑難雜症,BBC科學節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找答案。

科學記者富特:「他剛才從10公尺的空中往下,跳進下方的球池裡,在他觸底之前,時速達到34英哩。」

畢業於劍橋大學的富特,會說也會做,親自示範說明科學實驗,做給大家看。

科學記者富特:「第二個實驗是否能在高海拔地區,讓模型直升機飛起來,讓模型直升機飛起來,它的螺旋槳轉動,使得上下方氣壓不同,造成一股上升力道,不過在高海拔地區空氣稀薄,螺旋槳轉動造成的氣壓差距,變得非常小,所以飛不起來。」

爆破實驗也是一定要的啦,除了在節目上一爆再爆,富特還會舉辦科學見面會,現場爆給觀眾看。

科學記者富特:「如果你不喜歡巨大爆炸聲響,建議你趕快離開,把手指伸出來,用力塞進耳朵裡。」

透過實驗寓教於樂,親自解說爆炸三要素。

科學記者富特:「需要有熱源、燃料,還有氧氣,大家一起來,3、2、1。」

從爆破的聲光效果帶領大家進入科學世界,點燃大小觀眾對科學的興趣。

科學記者富特:「知識就是力量。」

科學不再枯躁無聊,追根究底探索成千上萬個為什麼,一窺宇宙間的奧秘。

科學記者富特:「行星上要有生命,不能距離太陽太近,啊好燙,如果地球和太陽的距離縮短5%,我們全都會被活活烤死,如果距離拉遠又會如何,這可不妙。」

距離太陽太遠有如泡冰水,用來表現地球和太陽的距離剛剛好,多一分太冷少一分又太熱。

科學記者富特:「現在的狀況是裡面橡皮筋,不斷和刷子做磨擦,靜電透過圓頂傳到你身上,開始出現互相排斥,你的頭髮勁爆透了。」

在科技文明日新月異的時代,不懂科學可就落伍了,要落實全民科學教育,能夠把節目做成這樣實在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解惑#吃人肉#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9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