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公園變煉獄 塔利班殘忍對婦孺下毒手


發佈時間:2016/03/2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巴基斯坦東北大城拉合爾,27日晚間6點40分發生恐怖攻擊一名自殺炸彈客在一座兒童樂園附近引爆炸彈,目前已知至少70死、300多人受傷;由於當晚正逢復活節,遊憩區內聚集基督徒家庭慶祝,死傷格外慘重,死者多數都是兒童與婦女。


多數遇害的、受傷的是婦人和兒童,女人的涼鞋、小孩的拖鞋散落在尚未乾涸的鮮血中,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合爾發生炸彈攻擊,但地點不在政府機構或交通樞紐,而是一座公園裡的兒童遊樂區。

目擊民眾:「我跑來扶助傷者離開,我看見被炸爛的頭和腿,還有從肚子流出來的腸子,好多人受傷男女老少,我撿起一條嬰兒的腿,應該大概只有6個月大。」

身首異處、四肢殘缺,法醫直到28日繼續在現場蒐證,這座兒童遊樂園一向是拉合爾居民休閒遊憩的好所在,攻擊發生在3月27日是基督教年度最重要的節日「復活節」,公園當時被前來慶祝的基督徒家庭,擠得水洩不通。

目擊者旦尼許:「我們(和2個妹妹)跑去公園玩,因為太擠了我們根本擠不進去,所以跑去吃東西,然後突然之間聽到一聲巨響。」

這位先生因為擠不進去遊樂園而逃過一劫,但一片著火的鐵條卻飛來打到並灼燒他妹妹的頸部,所幸送醫之後已無大礙;然而傷者超過300人,拉合爾的救護車不敷使用,計程車和三輪車全都加入協助運送傷患到兩所主要醫院接受救治,醫院外頭是焦急等待或傷心欲絕的家屬。

死者母親哈米達:「我22歲的兒子啊!我孫子們的父親!我的兒子有2個女兒,老天啊!我的兒子啊!你怎能離開我?」

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自由黨人承認策動這起兒童樂園大屠殺,表示這是要對基督徒和總統夏里夫的示威。

中東專家法瓦茲傑吉斯:「該塔利班分支發言人說,『總理我們還在這裡你的首都』,巴基斯坦總理是拉合爾人,『你趕不走我們』『這是染血訊息』。」

巴基斯坦總理夏里夫出身自拉合爾,拉合爾與其所在的旁遮普省,堪稱是政府的後花園是巴基斯坦最富裕的地區,更是官員、將領和經濟領域人才的搖籃。

CNN製作人蘇菲亞薩伊非:「恐怖攻擊在拉合爾並不常見,這裡有許多歷史遺跡,拉合爾是巴基斯坦的文化古都,有許多古老建築,有許多節慶活動,這種恐怖攻擊在巴基斯坦西北方很少見。」

然而旁遮普省身為巴基斯坦最大的省份,民族複雜、南部落後貧困難以避免淪為塔利班等極端組織的溫床,在這次基督教徒遇襲前其他宗教少數族群也曾成為攻擊目標。


半島新聞主播:「不為伊斯蘭主流教派承認的阿赫邁底亞教派多次遭遇攻擊,最嚴重一次是在2010年(5月28日),94人喪命;蘇菲教派位於拉合爾的神社在同年(7月1日)也遇襲,50人遇害。」

拿宗教少數族群開刀在旁遮普省不是新鮮事,甚至言論上同情或包容宗教少數族群都可能惹上殺身之禍;比方說在2010年1月,旁遮普省長塔西爾替一名被控褻瀆伊斯蘭教的基督教婦女辯護,結果遭到自己的保鑣卡德里開槍刺殺,卡德里朝老闆連開29槍,當他被逮捕後沒有出現千夫所指或是沿街追打的場面;卡德里被和他抱持同樣極端意識形態的人奉為英雄,每次出庭時當這位殺人犯在今年2月被執行絞刑後,超過10萬人參加他的喪禮這些人視他為烈士並且一再上街抗議,甚至發動攻;,而就在基督教復活節兒童樂園大屠殺的同一天,旁遮普省人北上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聲援卡德里一度驚動軍方。

半島新聞記者卡馬爾海德:「當數千名殺手卡德里的支持者,進逼國會時巴基斯坦軍方接獲指示,前往現場維持秩序以及維持政府辦公要地的安全,包括國會大樓外交部、巴基斯坦電視台與使館區都已經驅離示威者。」

這些民眾嗆聲有越來越支持者將會陸續集結聲援,同一天發生2起敵視宗教少數族群的事件,專家認為並非單純的巧合。

巴基斯坦駐英國大使哈山:「2者抱持同樣的政治、宗教意識形態,他們思想雷同目的都是要製造問題,進而轉移軍方目標阻撓軍方掃蕩在北部活動的恐怖份子。」

而在基督徒遭遇攻擊後,巴基斯坦總理夏里夫取消原定的英美訪問行程,旁遮普省關閉主要商場和遊樂場,維安升級,只是意識形態難以消去,挑宗教少數族群下手的攻擊,不是第一宗,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彈客#恐攻#爆炸#復活節#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7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