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省紙!陸童「QR Code」交作業 師手機批改


發佈時間:2016/03/2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數位新時代,就連小朋友交作業的方式都有新的可能,大陸西安的一所小學,每個小朋友交給老師的作業,竟然都只是一張紙,上面印著一組二維條碼,也就是「QR Code」,原來學校要求學童用電腦完成作業,貼上網路,老師只要掃瞄二維條碼就可以看到,好處是節省不少紙張,並讓小朋友熟悉數位科技,但也學童坦言,這讓他們有機會以寫功課之名,上網玩遊戲。

掃一掃QR Code,老師不是要加好友或搶微信紅包,他準備要改作業。

西安交大附屬小學老師:「我們做一個手抄報,需要1、2個小時時間,但是我們通過這種二維碼的形式,實際上通過網絡,和信息技術的結合形式。」

西安一處小學讓小朋友做作業,拍照打字配音樂,做成電子簡報,再做成QR Code傳給老師。

學生:「現在信息時代,很多同學都喜歡電腦,如果在電腦完成作業,脫離了平常紙質作業哪種枯燥,只要誰掃一下都能看,手抄報就比較侷限。」

看起方便有快速,但這樣讓小朋友從小學習慣使用電腦,除了好處也有擔憂。

民眾:「大家都用手機玩,好多生字不會寫,現在課業壓力比較大,玩遊戲是很好緩解身上壓力的方法。」

不少小學生做作業同時也會上網打電動,家長擔心學生假作業之名,行玩樂之實。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12個高中被學校勸退,為什麼勸退?因為攜帶使用手機,網友就說,哇!也太嚴厲了,帶個手機就勸退。」

一口氣將來12名學生退學,引來家長抗議太嚴苛,但學校十分堅決,違反校規 學生就要負責,手機管和不管之間的界線如何拿捏,考驗校方智慧。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QR Code#手機#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6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