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歌壇隱憂? 大陸實力歌手搶亞洲市場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年不少大陸歌手紛紛進攻台灣出唱片,而且幾乎都是實力派唱將或是有風格強烈的創作歌手,像是奪下金曲最佳新人的李榮浩、近日發片的蘇運瑩,都成功在兩岸打響知名度,現在又有一位長得像蕭敬騰唱得像李宗盛的大陸歌手劉鳳瑤,被台灣唱片公司相中,熬了6年趕上這波大陸歌手熱也成功出新專輯,但一些大陸歌手搶亞洲市場唱片公司也砸錢捧,台灣本土歌手看來又多了更多競爭對手。


歌手劉鳳瑤:「我真的已離不開,我已離不開。」

嗓音渾厚又帶點說故事的唱腔,歌手劉鳳瑤來自大陸,卻被台灣唱片公司相中出道發片。

歌手劉鳳瑤:「不公平影響著下段感情,是上一段引起的連鎖反應。」

韓系花美男的模樣還有長捲髮,這造型就像師兄蕭敬騰而唱腔還有點像是李宗盛。

歌手劉鳳瑤:「首先李宗盛大哥的歌我們大家都很愛,那我覺得我的歌曲也像是在講故事一樣,所以可能在有些方面、我們的語氣可能會有一些相似。」

不說不知道,劉鳳瑤其實已經熬了6年才得到發片機會,似乎是趕上了這波大陸歌手熱。

歌手李榮浩:「一生未必會滿座,都曾經來過。」

從李榮浩成功在台灣竄紅,也創作不少經典歌曲。

歌手蘇運瑩:「都曾經來過,吹啊吹啊無所謂擾亂我。」

蘇運瑩一首野子,在大陸歌唱節目和田馥甄一起合唱在兩岸打響知名度,近日也在台灣推出第一張專輯。

唱片公司總裁陳澤杉:「因為台灣畢竟小嘛,那把一個人做起來比較簡單,那他們能夠在台灣成功的話回大陸會比較容易一些。」

台灣唱片圈雖然仍是領頭羊,但近年能唱紅的新人少之又少,反而大陸歌手打出精兵策略專挑有特色和嗓音獨具一格的歌手,看準台灣放眼全亞洲市場,也難怪近年在台灣竄出頭的大陸歌手越來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唱片#李榮浩#蘇運瑩#陳澤杉#劉鳳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810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