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古典穿越浪漫 奧地利鋼琴國寶史寇達獨愛台灣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1

相隔3年,高齡89歲的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大師的保羅.巴杜拉-史寇達(Paul Badura-Skoda)即將再度來台。2013年訪台時,巴杜拉-史寇達對台灣樂迷的熱情與支持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保羅.巴杜拉-史寇達更精心為台灣樂迷規劃演出內容,除了最擅長的海頓與莫札特作品,巴杜拉-史寇達將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貝多芬《悲愴》奏鳴曲。他幽默表示:「不是只有貝多芬,我的蕭邦也彈得不錯喔!」因此安排下半場將穿越時空至浪漫樂派,細膩展現蕭邦經典之作。

巴杜拉-史寇達是公認奧地利音樂的權威,身為正統維也納學院派的指標人物,最擅長詮釋莫札特、貝多芬及舒伯特等人作品。18歲進入維也納音樂院就讀,並贏得奧地利音樂大賽首獎,22歲即獲得德國指揮大師福特萬格勒,及奧地利指揮代表卡拉揚欽點合作。1978年貝森朵夫將代表維也納音樂傳統精神的「貝森朵夫戒」交給巴杜拉-史寇達,成為繼威廉‧巴克豪斯之後,第2個持有貝森朵夫戒的鋼琴傳奇。2013年於維也納金色音樂大廳演出,同年來台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廣受台灣古典樂迷的喜愛,佳評不斷。

縱橫樂壇70餘年、錄製超過200張專輯,是現今唯一仍活躍於古典樂界的跨世紀傳奇。很多人好奇巴杜拉-史寇達的養生秘訣,他表示,練琴與登山可以維持充沛體力與愉悅的心情,大師堅持每天一定要練琴,每年也必前往阿爾卑斯山登山,在音樂的薰陶與持之以恆的運動,即使將屆90高齡,史寇達將自身對音樂無限的熱情轉化於指間,成為現今古典樂壇無可取代的經典,樂迷更稱他為「樂壇的活化石」。

耄耋之年的巴杜拉-史寇達日後將不再長途飛行至各地演出,往後只能到歐洲一窺維也納音樂國寶的風采。一代鋼琴大師沒有忘記台灣樂迷的熱情,6月份這場橫跨古典、浪漫樂派的百年音樂之旅,一如巴杜拉-史寇達走過的歲月,大師的人生歷練昇華了每個音符,讓音樂得以進入你我的心坎,將跨世紀的感動留在台灣。(照片:金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羅.巴杜拉-史寇達#鋼琴#莫札特#海頓#貝多芬#蕭邦#福特萬格勒#卡拉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16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