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得票「史上最低」 深藍掌權本土醞釀出走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史上首位女黨魁,但得票率跟得票數雙雙創下史上新低,外界稱他是「黃復興黨部」選出來的人,深藍與親中色彩掌權,黨內的本土派憂心遭到打壓,恐怕醞釀退黨潮;前發言人楊偉中更是直言,黨內會重演虛假的團結大戲,要改革做不到,洪秀柱該怎麼修補裂痕,恐怕是國民黨能否重生的關鍵。

記者許岱軒:「洪秀柱選上黨主席第一天,沒有來永和她常來的髮廊洗頭,不過幕僚說她放了大家一天假,好好休息,明天週一再上工。」

國民黨首位女黨魁,洪秀柱面臨黨內改革沒有蜜月期,不過外界看法是她為「深藍派」掌權。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5.3.27):「我覺得所謂本土、非本土,我們在參選過程中一再強調,這根本是『假議題』。」

強調「新黨化是假議題,團結沒問題」,不過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可不這麼想,臉書上直言國民黨即將重演虛假的團結大戲,不管誰當選都得面臨內外兩大裂痕,對內是地域路線之爭、對外是跟民意趨勢的落差,改革做不到,現在洪秀柱的親中色彩佔上風,但外界口中這位「黃復興黨部」選出來的主席,讓本土派恐怕爆發出走潮嗎?

黨內立委把她「留校查看」,不過攤開歷屆主席選舉結果,2001連戰選黨主席拿超過97%選票,2005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有72%的實力,最高得票率是去年朱立倫拿下將近100%,不過洪秀柱只拿到56%,創下史上最低,警訊擺在眼前,改革之路還沒跨出步伐,洪秀柱第一個挑戰,還得先找到黨內最大公約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秀柱#黨主席#國民黨#退黨#深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657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