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貓咪雕塑再創熱潮 假日遊客數達2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魏嘉良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雲林虎尾鎮頂溪社區,2014年透過農委會的培根計畫,把社區打造成貓咪彩繪村一夕爆紅,不過一年過去熱潮退燒,人潮也變少,2015年社區再度申請,這次社區把平面彩繪圖變成立體雕塑,並且以貓咪小學為主題又再度引發話題,光是週末可以帶來近2千位遊客來參觀;同樣地透過申請計畫,斗南鎮以貓熊為主題的3D畫照樣吸引大批遊客。


在教室上課打瞌睡,醒來旁邊的同學卻是2隻可愛貓咪,坐在國小課桌椅陪遊客一起上課,把臉靠近郵票缺口,遊客要走前還可以跟貓咪小學的明信片一起合照十分可愛;雲林虎尾鎮的頂溪社區,2014年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培根計畫,社區幹部還得參加3個多月的培訓課程,結訓後提出企劃書,審核通過後成功拿到20萬經費,打造出貓咪彩繪村爆紅。

但一年過去熱潮退燒人潮銳減,社區2015年又再度申請,這次他們打造把平面的貓咪彩繪,變成一隻隻摸得到的立體雕塑,並且以貓咪小學為主題又再度引起話題,平均每天有300多名遊客來參觀,附近店家業績也因此成長3成。

虎尾頂溪社區理事長蘇坤福:「週末好天氣時也是差不多接近2千人左右。」

奮力一跳,從照片上看就像跟貓熊一起玩跳繩,同樣位在雲林的斗南鎮,一樣申請計畫找來畫家在村內畫了20幅,以貓熊為主題的彩繪3D畫,照樣吸引大批遊客。

遊客:「就感覺很不錯感覺可跟貓熊互動,效果就很好。」

頂溪社區理事長也說,之前社區根本都沒有人會來,但透過再造計畫不僅讓社區有了新面貌,人潮也帶來錢潮,也帶動當地農民的收入。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彩繪村#頂溪社區#貓咪#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83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