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岸染黑! 「德翔台北」重油汙洩漏2公里


發佈時間:2016/03/2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個月10日在新北市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翔台北」輪船,短短2天船身從出現裂縫到現在已經斷成2截,重油洩漏且汙染超過2公里,不少黑油都卡在岸邊礁石和沙灘上,而這已經是石門海域10年來第3艘輪船發生擱淺漏油意外,環保署說明等天氣一好轉會立刻開始進行抽油作業,減少漏油對環境生態的危害。

美麗的北海岸成了這副模樣,以德祥台北貨輪為中心油汙往外擴散,初步估計污染範圍已經從原先的300公尺擴散到2公里外,隨著海浪打在岸邊礁石上,上百名環保人員全副裝備不停的拿棉紙吸附岸上黑油。

環保署水保處長葉俊宏:「後半截的油汙汙染都已經把它挪除完畢,前半截這截如果能夠比較牢固地坐穩不要翻倒的話,那油汙染洩漏就比較少。」

德祥台北貨輪3月10日擱淺,當時就已經有燃料重油洩漏,抽除柴油5.61公噸、重油216.91公噸,只不過半個月過去,前半截還有230噸重油加上較高危害的化學清潔劑和甲苯、腐蝕性清潔劑,而後半截則是10噸重油、29.84噸潤滑油,船上40呎貨櫃一共222只、20呎貨櫃170只還沒有未移除。

氣象局說這2天北海岸浪比較大,而且大多都吹偏北風油汙容易往岸邊擴散,如果海象在差一點浪不停拍打船身恐怕還會翻覆造成的傷害還會更大,直接影響到西南位置的知名景點老梅綠石槽和富基漁港。

航港局長祁文中:「那今後若天氣良好,甲板層上面這些櫃包括空櫃他會用船盡速把他移除。」

目前只能等待,海象一好轉立刻進行抽油作業,只是油漬畢竟已經污染海域生態,尤其大台北地區有8成以上漁獲來自北海岸,不到10年已經有3艘貨輪在這擱淺引發漏油意外,恐怕未來幾年漁獲都會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海岸#重油#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6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