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業者創意「美日料理」 拓點馬國賺東協財


發佈時間:2016/03/2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台灣餐飲業者在台北經營快20年,第一間分店走出海外,鎖定馬來西亞拓展第一間分店,除了因為當地華語人口多,語言溝通沒有障礙,另外就是看準馬來西亞GDP穩定成長,以美式混和日式創意料理,吸引本地人以及觀光客上門。

TVBS記者:「新山西部的公主港,放眼望去能看見數十艘的船艇,因為美麗的港景吸引許多外國遊客,開著私人船艇到這裡觀光。」

外國遊客飲食多樣化,各國特色餐廳開始進駐馬來西亞。美式、日式混和料理,馬來西亞人很買單,過了用餐時間座位照樣爆滿。

馬來西亞客人:「有點日本的感覺,可是又比較現代比較融合的感覺。」

家庭聚餐客席區走現代摩登風,若是和同事或好友可以到另一邊的小酒吧用餐,環境自由選擇餐點也要吸引人,雙面煎到變色的鮪魚加入清酒調味,切成片狀淋上醬汁,炸到酥脆金黃的蝦子配上小黃瓜絲、鮭魚卵、酪梨,用海苔捲起,這道加州捲是店內必點招牌菜,餐酒館在台北開了將近20年,第一間分店選擇跨出海外,設點馬國首都吉隆坡Shopping Mall。

台灣餐飲業者:「貿然從台北開到台中、新竹去其實是一件滿危險的事情,我們就想這不如先從海外,像是說我們在馬來西亞開了分店之後,希望說可以在澳門、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地區陸陸續續開創。」

看準馬國GDP穩定成長,華語溝通方便,業者希望在海外累積力量,再以國際品牌紅回台灣,找到當地人合夥投資。

馬來西亞股東:「相比之下馬來西亞的日本餐廳比較傳統日式,像花酒藏是比較以混和日式為主,我們的食物70%都是以台灣花酒藏為主,30%的食物是以馬來西亞主廚自己的創意。」

業者表示,馬來西亞餐飲市場過去5年每年增長6.5%,台灣人用混搭日式吃法,台式服務精神搶賺馬國東協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業#馬來西亞#華語#拓展#創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558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