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博鰲論壇談增長 李克強重申6.5%至7%區間


發佈時間:2016/03/2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0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博鰲論壇上大陸總理李克強親口定了經濟增長目標,未來5年在6.5%到7%之間,而拉動GDP的3頭馬車之一:消費,最大來源就是網購去年全年大陸網路零售總額,高達3.2兆人民幣同比增加3成,就鎖定這個區域從4月8日開始跨境的進口電商要被加稅了,不再以過去的行郵稅徵收而是增加了關稅、增值稅和消費稅,如果在網路上購買一千人民幣的進口商品就會被多收20元的稅金。


從北京兩會到博鰲論壇,全球矚目的中國經濟大陸總理李克強親口定調。

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年我們把經濟增長的目標定在6.5%到7%這也是一個新的區間,未來5年將保持百分之6.5以上的增速,當然不容易但是我們會努力。」

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李克強重申不會操作貶值救出口。

大陸總理李克強:「我們會按照主動性漸進性,可控性的原則來推動匯率市場化,但是我們絕不會用貶值來刺激出口。」

博鰲論壇裡的IT領袖會議,今年打破過去坐大圓桌的慣例,拆分成3個小桌對「互聯網+」構思發展方向。

討論成員:「網頁上用戶看什麼,第一看消費者評價;第2看價格;第3就是看銷量排名。」

討論成員任泉:「未來的生活消費習慣我覺得還在變,當然我覺得前提是必須有品質。」

互聯網+是焦點也是消費趨勢中最肥的牛肉,以前帶著孩子上街買奶粉,現在是孩子跟著媽媽上網看奶粉。

山東鄒平縣村民王紅僑:「看著孩子出去買也不方便,在網上買比較方便一點還能送到家,在鄒平也沒有這種奶粉,它沒有這樣的店。」

簡單的風乾機光靠一隻滑鼠操作2天內賣掉1千多台,大陸商務部統計去年全年網路零售總額3.2兆,同比增加3成(31.6%),光是靠網購就佔社會消費總額高達1.2兆人民幣。

中國電商中心首席專家李鳴濤:「(1.2兆)大體上相當於我們一個發達省份,一年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去年的交易總額將近3兆繳交的稅金178億,中國大陸從中翻出有稅金該收沒收到的部分,修改稅制下個月上路。

央視主播:「自4月8日開始跨境電商進口商品,將不再按照郵遞物品徵收行郵稅而是按照貨物徵收,關稅和進口環節的增值稅、消費稅。」

新的遊戲規則,單次交易2千元人民幣以下或是個人年度交易2萬以下,暫時繼續享有零關稅;但是增值稅消費稅要依法定比例的70%徵收,舉個例子大陸民眾最愛網購海外品牌的紙尿褲,以總價1千元人民幣計算,單次消費低於2千塊關稅0元,但增值稅是119元這跟過去只收10%的行郵稅相比,每一千元的消費多收20元的稅金,新稅制其實就是針對進口電商加稅。

中國社科院財經研究院主任張斌:「跨境電商進口的稅負不僅低於一般貿易進口,而且還顯著低於我們國內生產國內消費所繳納的增值稅,這時候就形成了一個顯著的稅負不公。」

以往包裹價錢在500元以下連行郵稅都免徵,許多電商就會拆成許多個小包裝規避稅金,現在新稅制重新定義,境外網購等同進口商品交易,必須比照課稅不再視為郵件包裹,提供鑽漏洞免稅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關稅#增值稅#消費稅#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1845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