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騎馬馳騁沙灘 遊「小白宮」認識淡水


發佈時間:2011/08/2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放暑假一日遊,今天由記者黃建國和林韋龍帶我們到淡水參觀古蹟「小白宮」,看看外國風格的洋房建築。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座緊鄰沙灘的馬場,遊客能騎著馬,在沙灘漫步,欣賞淡水風光以及夕陽。

遠遠看到馬兒奔騰,跑過身邊頗有氣勢,放暑假旅遊,怎麼變成拍電影,韃韃的馬蹄聲,能出現在現實生活,羨慕嗎?每個人來到淡水,都可以從基礎學起。

教練郭淑美:「好,來,左腳先踩,來數到3,我們坐在馬背上,盡量把肚子挺出去,拍拍牠,這個意思是告訴牠,『牠很棒,牠很厲害』的意思,下半身不要用力,因為你用力的時候,等下快步的時候,你的平衡會不穩。」

背打直,坐上馬兒看著底下的攝影記者黃建國,原來以前的官老爺就是這樣規格。教練郭淑美:「好,來,腳再踢牠,叫牠走,腳再踢,腳再踢,用力一點,兩隻腳用力一起。」

這匹黑馬,叫做Jochem,牠身價高達2百萬,比車還貴;記者還真不敢踢牠,不過學會基礎的騎馬慢走,教練說,馬上可以進階,加快點速度。記者:「來,快!」記者:「夠了,夠了,我覺得夠了。」

這樣的速度對初學者來說,已經有點可怕又恐怖,想像這樣跨越柵欄,飛,飛,再飛,還真需要磨練技巧,蔣教練是亞運的選手,功力深厚,才能這樣帥氣,我看這次要在沙灘上「飆馬」,是有點難了,那就漫步吧。

人家長期訓練的小朋友早就人馬合一,不過初學者慢慢這樣騎,已經充分體會騎馬的浪漫。馬場副總林紹文:「其實馬對淡水人來講,是一個很久的文化,我們的馬場也常常有國內企業,學校團體會來這邊舉辦一些活動,像我們就有一日營,一日的馬術體驗營。」記者:「一日營的價格多少?」馬場副總林紹文:「一日營一個人大概是5百到1千元的收費。」

放暑假還特價咧,騎馬結束我們上白宮去,是「小」白宮。導覽員周逸:「講到很多人來拍婚紗,這個小白宮是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是清朝英國的稅務司官住的地方。」

花花草草中,這棵「雞蛋花樹」很特別。導覽員周逸:「在有錢人的房子,有歷史意義的房子,都會有雞蛋花,可是後來我們台灣人極度聰明,發現這個地方這些都可以插枝,所以我砍一枝你砍一枝,去種家裡,現在滿地淡水都是雞蛋花,我家樓下也有一棵。」

平台往外望,還看得到八里左岸,山水盡收眼底,民國政府遷台之後,這裡就此荒廢,後來還差點被拆掉,一直靠多方民意代表奔走,最後才列為三級古蹟,淡水騎馬,到小白宮晃晃,淡水一日遊能這樣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61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