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陷浩鼎案 尹衍樑:政治勿礙生技發展


發佈時間:2016/03/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2012年獲得美國化學會有機化學的最高榮譽「亞瑟科博獎」,他對生技產業很投入,專長是醣分子合成和醣蛋白研究,對於開發新藥有不小的幫助,也曾經當過行政院科技顧問,這次深陷浩鼎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跳出來幫老朋友講話,希望政治鬥爭不要讓台灣生技發展受到影響。

主持人:「這是我們華人第一個國際性的獎項。」

手握的好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成立「唐獎」鼓勵優秀人才,中研院幫忙甄選,看的出尹衍樑和院長翁啟惠的好交情,這回翁啟惠深陷浩鼎案,尹衍樑跳出來挺老友,希望政治不要影響到台灣生技發展,而現在還傳出尹衍樑是中研院院士候選人。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讓我們更敬佩的是尹衍樑對推動社會公益的熱忱。」

其實中研院院士是終身榮譽職,目前有265位,院士2年選一次,今年7月7日開院士會議會投票選出,而尹衍樑目前還沒確定一定會進入到最後決選。兩人交情匪淺,當年還曾經一起創立浩鼎的母公司,而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在2012年12月浩鼎登錄興櫃前,從潤泰集團手中以每股31元買下3千張浩鼎持股。

對比翁啟惠之前說女兒是窮畫家,外界質疑買浩鼎的資金來源是不是翁啟惠出的,翁啟惠對生技產業很投入,是第一位發展多醣分子自動化化學合成的科學家,而這對開發新藥都有不小的幫助。

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學博士,曾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在2012年獲得美國化學會有機化學的最高榮譽「亞瑟科博獎」,只是浩鼎解盲失敗後,翁啟惠多次公開幫浩鼎護航,難免不讓人聯想和女兒持股有沒有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尹衍樑#浩鼎案#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422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