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船被巡邏艇開槍 小琉球漁會:要印尼道歉賠償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漁船外觀明顯看出彈痕累累。(圖:小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提供)

3月21日在麻六甲海峽被印尼巡邏開槍射擊並追逐的屏東漁船船「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雖無人傷亡,但飽受驚嚇,「聖德財」船身上有12處彈孔,還有2處穿透駕駛艙。小琉球漁會對此發表8點聲明,表示船隻都滿載漁獲,正要往新加坡,是航行中而非作業中,要求印尼政府道歉賠償,並懲處相關人員。

台籍漁船在遠洋被印尼巡邏艇開槍,消息傳回引發外交部關切,要求印尼提出說明。印尼漁業部長蘇西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是因漁船非法捕魚,被攔截後不停又企圖衝撞,才會開槍;並說當時漁船並無懸掛國旗,按規定應該是將人員清空後當場擊沉。

聖德財號船長林喃揚則反駁印尼政府是睜眼說瞎話,描述當時天色灰暗,看到陌生船隻靠近,開燈叫囂,加上處於海盜出沒海域,「跑都來不及,怎可能反過來衝撞?」」小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也說示,麻六甲海峽是往來繁忙的國際水道,不可會在那裏作業,漁會並發出8點聲明,說明事發經過,並要求印尼政府道歉賠償。


▲印尼巡邏船用來射擊的子彈被取出。(圖:小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提供)

小琉球漁會聲明如下:

1.聖德財號於104年11月24日,連億興116號於104年11月26日自東港出海作業,均前往孟加拉東南方公海海域作業。

2.因漁獲已滿載,兩艘漁船相約一同欲前往新加坡進行漁獲裝櫃並補給油料、餌料等工作後再前往漁區作業。

3.21日凌晨3時在前往新加坡航行中,位置在N6度15分;東經97度40分海域時,由於天色昏暗,連億興116號忽遭印尼巡邏艇在無預警情況下,以探照燈照射並開槍射撃約開4、5槍,追趕約半小時後轉向追趕聖德財號同樣以探照燈照射並開槍射撃3次約開12槍,追趕約1個多小時後即轉向離去。

4.由於發動攻擊的船隻來歷不明,兩船在受驚嚇的狀況,人員即速躲避,漁船則加速前進,目前人船平安,經船長檢查船體聖德財號駕駛艙左側有12個彈孔,其中有2發穿透駕駛艙,連億興116號則尚未發現彈孔。

5.據兩艘漁船船長表示漁船並無作業是在航行中遭到攻擊,國旗是因海上風大已損壞,而且船身都寫有國際呼號。

6.兩艘漁船24日上午6時抵達新加坡裕廊魚市埸,代理商為實達漁業公司,31日完成補給作業,聖德財號將繼續前往漁區作業,連億興116號將返回台灣。

7.林喃揚之妻23日往新加坡。

8.今日7時許已進新加坡,船主透過小琉球漁會要求政府正視此事件,要求印尼政府道歉,處罰相關人員及賠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德財#連億興116#麻六甲#印尼#小琉球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97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