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比利時公佈恐攻三嫌犯照片 2人已喪


發佈時間:2016/03/2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2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發動比利時連環攻擊的3名嫌犯畫面被公布,身分也在稍早前曝光,其中2人已經自爆身亡,是「伊巴卡洛兄弟檔」,有犯罪紀錄,曾經對警察開槍,並在巴黎恐攻後被列入調查的黑名單,另外一名則是昨天才剛剛被通緝的新嫌犯「拉克哈維」,他也和巴黎恐攻有關,負責製作炸彈,也和上週被逮捕的阿布岱斯蘭關係密切,剛剛已經遭到逮捕,更多的案情也浮上檯面,顯示IS作案手法更升級,和去年巴黎恐攻,明目張膽拿著引爆器的作法不同,這一次嫌犯將引爆器藏在黑色手套裡掩人耳目,造成更大傷亡,另外炸彈威力也是過去炸彈背心的30到100倍,讓機場變成了廢墟,而IS還不罷休,威脅還要再發動攻擊。


布魯塞爾機場遭到恐攻,比利時官方公布了3名嫌犯的樣貌。

比利時檢察官範李伍:「在機場,我們捕捉到3名嫌犯的照片,我們推斷其中2人是自殺炸彈客,利用行李箱攻擊,我們正在搜索第3個穿白夾克、戴帽子的人。」

靠左邊穿黑衣的兩個人是伊巴卡洛兄弟檔,在上週比利時警方攻堅過程中僥倖脫逃,縱虎歸山的結果,2人在機場犯案,引爆炸彈身亡。

CNN戰地記者里斯特:「這2個兄弟檔有犯罪紀錄,用AK47步槍對警察射擊,居然能行動自如,根本無法追蹤。」

而最右邊的白夾克男子,就是警方前一天才發布通緝的「拉克哈維」,去年製作了巴黎恐攻的炸彈,而這一次攻擊反常的將炸彈留在現場,然後不知去向。

CNN反恐專家克魯克申科:「第3名嫌犯的炸彈裝置失靈,行李被官方找到,裡面裝的就是炸彈,需要由引爆裝置控制,因為炸彈失效,無法引爆,所以他只能逃亡。」

3個人碰巧都和上週五被逮捕的巴黎恐攻嫌犯「阿布岱斯蘭」有關,突然發動攻擊,動機不單純。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彼得金:「阿布岱斯蘭被抓之後,態度相當配合,配合比利時官方調查,這起計畫性攻擊本來未來才實行,但恐怖分子感覺計畫可能敗露,決定現在就動手。」

照片中3名嫌犯推車上的行李裝的就是炸彈,但引人疑竇的是穿黑衣的兄弟檔都只在左手帶上手套。

CNN反恐專家克魯克申科:「嫌犯的手上戴上手套(像是黑色的手套),裡頭可能纏繞了線圈,現在警方要檢視現場的殘留物,這是一起新的炸彈客攻擊模式,天才的計畫,利用推車炸彈自殺攻擊。」

恐怖分子不再像去年攻擊巴黎,明目張膽的拿著引爆器,這次手法謹慎、掩人耳目,IS進化攻擊模式,炸彈威力也更升級,以IS慣用的TATP炸藥來說,炸彈背心的量大概是1磅,但造成這一次慘劇的炸藥量遠高達30到100磅,讓布魯塞爾機場瞬間變廢墟,直升機不斷盤旋,狙擊手持槍從空中搜查地面,比利時警方展開大規模搜捕,大批警力地毯式搜查,全力緝捕白衣嫌犯「拉克哈維」,嫌犯畫面公布後不久,警方很快就找到3名恐怖份子犯案前待的巢穴,位於布魯塞爾北部的「斯哈爾貝克」社區。

CNN記者帕勒根:「後面這棟公寓就是3名嫌犯前往機場做案前,搭計程車的地方,我們來看看目前的進展,鏡頭照到後方的這輛卡車,就是處理爆裂物的防爆小組。」

比利時警方在5樓公寓裡找到鐵釘炸彈、化學物質,以及伊斯蘭國的旗幟,證據一袋一袋的被送出來,而這麼快就有頭緒,三嫌行李爆量塞不進計程車,不准司機碰,都要歸功一名計程車司機,就是看到了警方公布的嫌犯畫面,才驚覺長得很像稍早載的客人,很有印象是因為3個人帶了5件行李,塞不進車子裡,還不准他幫忙。

CNN反恐專家克魯克申科:「根據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嫌犯行李很多,裡面裝了炸彈,無法全部裝進計程車,所以留下了幾件行李。」

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嫌犯,原來就藏匿在「斯哈爾貝克」,這裡早就和恐怖分子有淵源,更是製造去年巴黎恐攻炸彈的據點。

CNN記者帕勒根:「『斯哈爾貝克』屬於工人階級社區,這區需要特別被注意的地方是,曾經也和巴黎恐攻有關,巴黎被攻擊後,發現『斯哈爾貝克』就是炸彈工廠製造出的炸彈被用在巴黎恐攻,因此巴黎恐攻後,警方也搜索過這區。」

恐攻前,比利時警多次攻堅,難阻襲擊,目前警方將警戒升到最高級,不安緊張的情緒蔓延全國,其實早在連環攻擊前,比利時就已經高度警戒,在多處展開多處反恐攻堅,依舊無法力挽狂瀾,幸好第3名嫌犯已經在稍早前落網,暫時讓比利時警方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攻#布魯塞爾#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69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