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膠唱盤銷售回溫! 產品輕巧瞄準男性


發佈時間:2016/03/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05

黑膠唱片在1950年代興起,直到1980年代才逐漸被卡帶取代,其實這幾年不難發現黑膠唱片又回溫,業者發現民眾開始追求更好的音樂品質對於黑膠唱片機的接受度反而越來越高,這也讓唱盤的銷售業績成長不少,吹起復古潮流。


記者鄭尹翔:「過去拿來播黑膠唱片的留聲機,隨著時代的演進體計變得更小,而且變成插電的黑膠唱盤。」

變小變輕,甚至還能隨身帶著走,符合現代人喜歡輕巧的產品,現在幾乎全球電器廠牌都有推出黑膠唱盤。

音樂館經理吳武璋:「物理性的操作也越來越受到歡迎,尤其年輕人的接受程度好高,這又以男性為主。」

不過這是近幾年才興起的現象,回顧音樂歷史從1950年代起黑膠唱片成為音樂市場上的主流,直到1970年卡帶的出現讓黑膠唱片不再盛行,1982年開始CD全面取代卡帶和黑膠唱片,當時更是全球音樂全盛時期,直到2000年MP3數位檔案規格出現,數位軟體成為現代人聽音樂的主要管道,反而卡帶變得沒沒無聞。

民眾:「沒有看過我不知道,很久沒看到了,國小會用啊!」

詢問年輕人對卡帶的印象都停留好久以前,市面上已經買不到卡帶專輯,隨著大家開始追求更好的音樂品質,黑膠唱片市場在2007年逐漸興起,連同帶動唱盤的銷售業績吹起復古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膠唱片#復古#卡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82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