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4顆螺絲就能拔 機車排氣管偷兒最愛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51

機車排氣管、避震器,還有噴射機車的微電腦ECU等零件,一個動輒好幾千元,但像排氣管只要簡單拆下4顆螺絲就能拔走,想要避免零件被偷,現在開發出新型機車行車紀錄器,裝好後只要機車被大力移動就會警示鳴叫,沒發動就前後都會錄影,小偷無所遁形 ;還有一種「梅花」形的防盜螺絲,沒特殊工具,小偷根本無從下手。

只要鬆開4個螺絲就能把機車排氣管輕易拔走,用碼表測試,拆掉一個前後時間不用30秒。排氣管單價高,一支要價7、8千元,是機車零件容易被偷的第一名,之後依序是避震器、機車噴射引擎微電腦ECU,還有後視鏡、安全帽,但是不想小偷光顧,到底該如何自保?

機車行老闆林益煌:「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加裝一些防盜螺絲之類,他有些需要特殊工具,不像我們一般T桿就可以拔取。」

輕拍兩下,裝在後視鏡下方的行車紀錄器,機車發出警報,前後鏡頭開始錄影,像是這段機車行內的畫面就是前方鏡頭拍攝的,而機車後方的街道一樣拍得清清楚楚,等於小偷不管站在哪裡全都無所遁形,圓形外觀小小一顆,裝在車上不太明顯,後視鏡式行車紀錄器能夠調整角度,而且配有觸控式螢幕、後鏡頭,電力直接連接機車,不用額外裝電池。

業者尹先生:「他是前後雙鏡頭,是真正1080P、720P,所以它夜間晚上的畫質是漂亮的。」

只能說,不想車子零件被偷拔,加裝可錄影的裝置,或者鎖上不易拆卸的螺絲,都是自保方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車#偷竊#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61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