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貨車拉手煞車還下滑 撞死老婦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中埔鄉一名婦人,昨天到檳榔園工作,沒想到停在斜坡上頭的小貨車,突然自行往下滑,讓婦人閃避不及,當場被貨車輾過送醫不治;小貨車駕駛表示,儘管停在30度的斜坡上,當時還有拉上手煞車,甚至在輪胎後方也擋了石塊,警方懷疑,可能是卸貨時車子震動,才會引發車子滑動,專家建議,停在斜坡上頭,除了拉上手煞車,最好再打檔,讓車子完全鎖住,不會滑動,比較安全。

被撞的婦人緊急送醫,當時她已經呈現昏迷,原來這名老婦人,23日下午到檳榔園工作,沒想到停在斜坡30度的小貨車,突然下滑,正在下頭工作的老婦人閃避不及,胸部被重擊,活活被撞死。

小貨車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時儘管車子停在斜坡上,不過他有拉上手煞車,甚至還在輪胎後頭放上石頭阻擋,物理老師說,就算是有摩擦力阻擋,不過如果以貨車上2噸重來算,加上30度的坡度,和滑行10公尺的速度來算,儘管速度不快,不過重力加速度,撞上婦人的力道,高達6噸重,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遇到這種狀況,汽車專家提醒,手排貨車,停在斜坡上,除了拉上手煞車外,最好再打擋,讓車子整個鎖住,就不會滑動。汽車保養廠業者:「拉手煞車,後面也要墊東西,如果不保險的話,最好是入一檔或是倒車檔。」

警方懷疑可能是駕駛在卸貨時,車子不斷震動,才會讓石塊鬆動,或是手煞車故障,才會讓車子移動突然撞死老婦,釀成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