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暈倒捷運男廁 以為要付費拒搭救護車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一名40歲的潘姓男子暈倒在捷運站內廁所,半個人栽進小便斗裡,當時捷運警察要幫他叫救護車沒想到被他拒絕,理由是怕說要付錢,警方跟他說明緊急情況下搭救護車就醫是免費的,這才讓他安心願意搭救護車,警方說除非是被評估非緊急狀況或指定醫院,才需要付費1700元,請民眾千萬別誤會而延誤病情。

才剛要問男子是不是喝醉酒了,沒想到男子已經頭暈目眩頭去撞到小便斗旁的扶手,痛得哀哀叫,只見男子坐在地上半個人幾乎要栽進小便斗裡了,但剛剛撞到那一下實在太痛男子一直用手輕撫痛處。

捷運警察:「人不舒服看要不要叫個救護車。」

潘姓男子:「不用啦要1、2000元的啦。」

捷運警察:「救護車不用錢啦。」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的捷運警察請人送來輪椅,說要幫他叫救護車送醫,結果男子一陣緊張說搭救護車要錢他付不起連忙拒絕,捷運警察向他解釋,緊急狀況下送到就近醫院免費,這才讓男子放心坐上輪椅。

高雄捷運警察副隊長洪茂榕:「救護車輛載運緊急病患,到達就近的責任醫院以及醫療院所是免收費的。」

或者是被評估非緊急情況,搭救護車才得要付費1700元,不過這名40歲的潘姓男子比起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他似乎比較擔心荷包跟工作,當場還請求救護人員幫他開立醫師證明,讓救護人員好氣又好笑。事後男子搭上救護車送往岡山秀傳醫院救治,目前也已經出院返家,警方呼籲民眾在外身體突然感到不舒服是屬於緊急狀況,搭救護車無須付費,千萬不要強撐延誤病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暈倒#付費#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