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申訴未催繳就開罰 監理所:撕掉就好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機車燃料費改成年年繳納之後,許多民眾就曾抱怨不習慣、容易忘記繳,公路總局也統計有百萬機車族積欠繳燃料費7億多罰鍰,公路總局近日寄出118萬件未繳機車汽燃費處分書,但卻發生有高達15萬件寄錯,部分民眾已經誤繳,金額高達9千多萬。

投訴民眾蔡先生:「我當下是嚇了一大跳,因為我想說國家的罰單還可以這樣不用理他,撕掉就好。」

沒收到催繳通知就被罰繳機車汽燃費,不但莫名其妙,蔡先生特地跑到監理所問,窗口還叫他不用管,罰單可撕掉,直呼實在太扯。

投訴民眾蔡先生:「其實我當初一開始的直覺是公務單位是不是沒有盡到通知的責任,我就覺得我們的公務單位其實造成民眾很大的困擾。」

不只蔡先生莫名被開罰,公路總局也坦承針對103年以前未繳納機車汽燃費的車主寄發的118萬處分書,其中有高達15萬件大搞烏龍寄錯,原因在於過去汽燃費是隨行照每2年換發一併繳納。

假設101年9月行照過期,前兩個月會隨換照通知,在103年4月和11月雙掛號通知催繳。公路總局覺得這已算兩次催繳,但依照公路法認定,7月那次是繳納汽燃費本金,並非汽燃費罰鍰催繳,不符開罰規定。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公路總局會寄發通知,那通知的話你提供退款帳號,郵資這部分當然我們公家單位來做處理。」表明會全數退費,提醒民眾。

如果收到標示101年汽燃費罰單已撤銷免繳,會寄發新的欠費單,但如果通知書內還有其他欠繳年期,仍應盡速繳費。

不過以雙掛號34元郵資算下來,寄錯重寄的15萬件就得多花高達510萬,實際花的還是納稅人的錢,著實勞民傷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申訴#催繳#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2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