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茱莉亞弦樂四重奏 誠品壓軸演出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深沉婉轉、細膩憂傷,音符從指尖流瀉,大提琴手克羅斯尼克的琴音,整整伴隨茱莉亞弦樂四重奏42年,6月的亞洲行將是75歲的克羅斯尼克,在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的告別巡演,他不捨地表示:「我還記得當時參加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甄選的過程,我會想念在這裡演出過的每一個音符。」

4年前華裔小提琴家林以信以不到32歲之齡,接下茱莉亞弦樂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手的位置,成功地注入新能量,更拉近了台灣樂迷與室內樂的距離。秉持「經典賦新生,新作成經典」的創團宗旨,茱莉亞弦樂四重奏將於6月13、14日在誠品表演廳演出莫札特、舒伯特及德布西的經典作品,除了歡慶70年,也將紀念大提琴手克羅斯尼克(Joel Krosnick)的最後巡演,讓國內樂迷引頸企盼。

音樂評論家焦元溥表示:「不沉溺於輝煌過往,進入21世紀的茱莉亞弦樂四重奏持續前行,帶著經典傳承勇敢開拓。這是最具代性的室內樂名團之一,兩代成員間的互動交融更添迷人趣味,絕對值得愛樂者欣賞品味。」

因為團員皆為赫赫有名的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茱莉亞弦樂四重奏被稱為「美國室內樂第一家庭」。傳承了將近3個世代,今年屆滿70歲的茱莉亞弦樂四重奏,至今已經演出超過500首作品,灌錄上百張唱片,更獲葛萊美獎、德國唱片評鑑錄音終生成就獎等大獎肯定。從貝多芬、舒伯特、巴爾托克,到卡特、大衛朵夫斯基、巴比特與沃尼克,茱莉亞弦樂四重奏都能為樂曲注入招牌的音樂特色:清晰的結構、美聲、純淨線條。

「永遠要將新作品當作經典名曲來演奏,並將經典名曲當成新作品來演奏。」這是茱莉亞弦樂四重奏創立者曼恩(Robert Mann)與舒曼(William Schuman)的名言,此次擔綱誠品室內樂節壓軸演出,林以信與另外3位加起來超過200歲的音樂院系主任攜手,讓古典音樂中最嚴肅、最私密的弦樂四重奏注入了驚奇與魅力,帶領樂迷探索古典與浪漫樂派的界線。(照片:誠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茱莉亞弦樂四重奏#林以信#克羅斯尼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02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