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野公園多含苞 賞櫻客迫不及待卡位


發佈時間:2016/03/2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昨天東京宣布櫻花開花,日本正式邁入賞櫻季且今年因為氣溫變化大,將拉長賞櫻期可達8到13天,東京將在月底迎來滿開最晚自然是北海道札幌要到5月初,而本週六北海道新幹線就要通車,不過因為新幹線上路讓其他共用青函隧道的定期列車,因為電壓不同紛紛吹熄燈號,包括豪華寢台列車仙后座號、特急列車白鳥號、夜行車玫瑰號讓鐵道迷十分不捨。

 

NHK記者關根智裕:「有約800棵櫻花樹的上野公園,有的樹已早早綻放但大多還只是花苞,但公園裡已經擠滿熱鬧人潮。」

21日宣布開花的東京,儘管大部分的櫻花都還只是含苞,但趁著日本連假,賞櫻客已經在櫻花樹下搶位。

日本民眾:「賞花最棒了!雖然櫻花還少但大家聚在一起最重要,非常開心。」

今年日本各地櫻花,比往年早開4到7天,讓不少外國觀光客也正好趕上櫻花季。

美國觀光客:「我從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來,我聽過很多關於東京所以來看文化。」

菲律賓觀光客:「我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現在看到真的櫻花覺得很棒。」

埼玉縣坂戶的寒櫻,已經早一步迎來滿開,粉色的櫻花隧道叫人心醉,東京高檔飯店也趁勢推出櫻花點心盤。

日本記者:「上面有朵花馬卡龍也開花,(雞尾酒)味道很香,喝起來有顆粒感感覺很豪華。」

東京預計29日迎接滿開,名古屋31日、福岡4月1日,通常從開花到滿開約一個禮拜,但本週後半關東地區氣溫將驟降到10度,拉長賞花期,預計今年可長達8到13天,最晚開花自然是北海道的札幌,預計5月2日,不過再過4天北海道新幹線就要通車,但新幹線上路前開往北國的其他定期列車,因為在青函隧道內與新幹線電壓不同加上路線重複,紛紛畫下休止符;行駛東京上野及北海道札幌間的豪華寢台列車仙后座號也走入歷史,1999年第一次亮相的仙后座號,有雙層臥鋪還有專門的休憩車廂是不少鐵道迷的最愛。

乘客:「說什麼也想搭上最後一班列車,很努力搶到票,以旅行樂趣而言沒有比寢台特急列車更棒的了!想在仙后座號上睡覺。」

一直以來仙后座號都維持高人氣,因此JR東日本將考慮借用貨物列車軌道,不定期開出團客搭乘的寢台列車,吹熄燈號的還不只仙后座號,還有行駛青森和北海道間的特急和夜行列車,200名鐵道迷擠進新青森車站歡送白鳥號最後一程,有粉絲甚至激動落淚。

鐵道迷:「是我很喜歡的列車,不好意思我竟然哭了…。」

從青森站啟程的夜班車「玫瑰號」也同樣發出末班車,28年的歷史宣告落幕。

鐵道迷:「就這樣停駛真的非常可惜,雖然我也希望新幹線通車但也不希望玫瑰號停駛。」

如今北海道新幹線沿線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開始切換為新幹線系統,新幹線北海道終點站「新函館北斗車站」,新觀光設施也搶先開幕。

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這個車站是北海道的新門戶,非常期待它能成為宣傳據點。」

北海道希望「北陸新幹線」效果,能同樣在北國上演,光是去年一年就有約900萬人次搭乘北陸新幹線,是特急列車的3倍,周邊景點更是人氣暴增,造訪金澤城公園的遊客是前年的2倍,兼六園也成長1.6倍,北海道新幹線從東京到新函館北斗,最快4小時兩分鐘北海道民眾很是期待。

北海道民眾:「還是很期待剛才也去看了車站。」

儘管新車站附近還有待開發,當地已有漢堡連鎖店進駐推出新幹線特餐,紀念商品店也從上週末設置新幹線專區。

土產店店長平野陽子:「包含期待在內希望業績成長3倍。」

觀光客到北海道必吃海鮮,讓漁會直營餐廳已經開始備戰。

海產店店長渡邊留美:「已經有北海道以外的預約進來,希望接下來新幹線開通吸引更多客人。」

函館車站重新開張的土產店,第一天也吸引不少嘗鮮客。

北海道民眾:「今天超想來的,所以蹺班來逛。」

幾乎所有商品都跟新幹線沾上邊,繪上新幹線車廂的顏色甚至車廂形狀的和菓子,26日當天的首發車,票開賣30秒就銷售一空;但其他天的指定席預約率只有25B%,連同冬天淡季預估一年赤字將達50億日圓相當台幣14.5億,短期內後市恐怕不看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列車#新幹線#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452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