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超小型日本車 直取泰國國民車訂單


發佈時間:2016/03/2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22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德國車商排氣造假醜聞爆發至今已經6個月,隨著車輛的排碳標準越來越嚴格使得其他車商也繃緊神經,根據英國的「碳揭露專案」能符合標準的車商為數不多還將面臨到數10億美元的潛在罰款,汽車產業生態面臨大洗牌,這也開闢了一個新市場那就是電動車的市場,日本就有新創公司開發一台超小型的電動車,上個月在泰國亮相,除了超小型的車身類似飛機控制桿設計的方向盤,甚至還為東南亞的氣候量身打造開發可以在水面上行駛的性能,這位新創公司老闆計畫要將這輛電動車打造成泰國的國民車因應氣候暖化。

泰國國民車的寶座日本新創公司也來卡位,推出這輛上個月才剛組裝完成的電動車,不只小型而是超小型,2個大男人坐進前座 有點擠但後座還能再塞2個人。

NHK記者:「時速50公里。」

叫它超小型就是因為它全長只有2.5公尺,寬度跟高度加起來連3公尺都不到,最高時速85公里,充飽6個小時的電從台北開到新竹都還綽綽有餘。」

NHK記者:「加速的時候很平穩、有速度感,車內也非常安靜,乘坐起來很舒適。」

車身小歸小但駕駛座的空間依舊寬敞,還有最特別的方向盤設計就像在開飛機,兩旁的鐵片則是油門,用左右手取代雙腳來操作而這還不是重頭戲,經過測試車子一旦遭遇緊急水患災害,不只能浮在水面上還能保持性能緩慢前進,因應東南亞時常暴雨成災的天氣。

泰國試乘民眾:「真的非常酷!我第一次見到這樣子的車。」

泰國科學技術部顧問:「真的是為泰國人量身打造的車,很厲害的產品。」

量身打造的「國民車」不只要民眾開得順手,價格也得很親民,要價30萬泰銖換算成台幣30萬都不到,而這輛車的創始者就是他從3年前開始創業更別說30年的汽車開發經驗,如今自己當老闆就因為一個念頭。

新創公司社長鶴卷日出夫:「在日本就能感受到地球環境變得越來越奇怪,加上一直以來 我都在做小型車,想藉由這些經驗讓小型電動車對環境增加一些幫助。」

如今選在這個有「亞洲底特律」之稱的泰國做為生產據點,除了成本低、品質優,泰國政府更在去年祭出環保對策,誓言在5年之內將泰國打造成全球電動車的 造基地。

泰國臨時總理巴育:「我們將對開發 生產電動車的公司進行支援,希望他們未來能在泰國生產。」

這款超小型EV預計明年秋季在泰國量產販售,未來還計畫擴大到印尼、馬來西亞市場甚至放眼歐洲,因為整個歐洲現在都在為碳排放量的標準所苦。

雷諾董事長兼CEO高恩:「每個國家、每個地都有自己訂定的測試和碳排放量標準,每個車商都要適應它嗎?」

飛雅特集團總裁埃爾坎:「歐盟和其他國家已經清楚闡明將釐清不同的標準以利測試。」

福斯廢氣排放造假醜聞爆發至今已經6個月,其他車商仍持續緊繃神經,因為英國的碳揭露專案CDP表示新的碳排放標準更高、更嚴格,能達到的車商 少之又少。

CDP首席執行官Paul Simpson:「目前有場風暴正在這裡上演,有政府同意巴黎協議將氣候變遷的暖化問題控制在2度以內,許多城市開始關心起空氣品質再加上福斯的醜聞,代表這些碳排放的規範和測試變得非常嚴格,基於以上3點我們認為整個產業不得不做出改變。」

CDP更對全球15間汽車大廠 進行調查,其中7間將會面臨到的潛在巨額罰款高達48億美元。

CDP首席執行官Paul Simpson:「要特別關注的兩間是GM和福特,因為他們存在未達標的。」

雷諾董事長兼CEO高恩:「事實上碳排放已經變成民眾關心的話題但許多人仍然對它一知半解,而這為電動車創造了一塊空間因為電動車是零排碳。」

氣候變遷帶來的慘痛教訓讓汽車產業生態大洗牌迎戰環保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泰國#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49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