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千里跋涉卻恐歸零 新難民協議:遣返


發佈時間:2016/03/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盟和土耳其近日的控制難民潮協議,20日生效後難民的求生路更艱辛了,從這天開始所有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的難民,如果不符合收容資格將一律被遣返回土耳其,但還是有很多難民不理會或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協議,能否讓難民危機解緩成效都還沒看到,難民似乎成了土耳其的談判籌碼,歐盟將因此加快土耳其入歐盟的申請。


20日後想以希臘做為跳板前往歐洲的難民情況更坎坷了,敘利亞難民薩利姆就在這天抵達希臘列士波斯島申請入歐庇護,不料20日這天歐盟和土耳其,控制難民潮新協議生效上路。

敘利亞難民:「我們3月20日上午3點抵達,他們帶我們到難民營登記,告訴我們要等,我們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把我們敘利亞、伊拉克、巴基斯坦和其他國籍人分開,我們不能回到敘利亞因為戰爭去土耳其糊口困難。」

封閉難民主要通道的,歐盟和土耳其的協議內容究竟是什麼。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同意自3月20日星期天,所有未經正常途徑從土耳其進希臘的移民將被遣返土耳其。」

未來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的難民,不符合收容資格一律遣返土耳其,遣返費用由歐盟承擔;至於第一批難民遣返時間最快在下個月4日,而土耳其每收一名偷渡難民,歐盟要從土耳其難民營收容一名敘利亞難民人數名額上限為7萬2,據統計土耳其接受共300萬的難民和移民,其中270萬人來自敘利亞。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何朵拉:「據協議3月20號抵達希臘的移民和難民將不被允許禁入希臘本島,他們將待在像這樣的收容中心直到庇護申請審查,而他們很可能會被送回土耳其。」

為此歐盟也同意派出,包括翻譯移民專家、邊境警衛等在內共4000人,以加快希臘安置難民的相關程序,卻也引來批評認為不會讓危機好轉反斷了難民求生路,等審核過更如同坐監。

無國界醫師泰拉羅:「這裡有很多疑惑,因為首先很多抵達的人和難民根本不清楚登記後,禁止進入希臘、試圖橫跨至馬其頓邊境這些都不容許了。」

希臘和馬其頓邊境,不得其門而入的難民抗議仍在,再瞧瞧希臘列士波斯島,被難民棄置的上千救生衣,堆成一座小山丘畫面震撼人心,然而不管情勢多嚴峻,難民還是前仆後繼冒死渡海搶進希臘。

敘利亞阿勒坡難民:「我不認為他們會拒絕我們,因為我們來自戰火蹂躪的城市,我們要求人道庇護,不只我們城市被蹂躪土耳其情況對我們來說也很糟糕。」

現在有的人也可能,因為這項協議和家人團聚的夢碎。

敘利亞阿勒坡難民:「阿勒坡情況非常慘,經過4年多戰爭和炮火轟炸,我不想被遣返土耳其因為我的爸爸和2個姐姐都在德國,我想念他們,我家人在瑞典,他們都在那。」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3.18.2016):「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們土耳其和歐盟達成非常重要的協議。」

而面對協議唯一能微笑以對的恐怕只有土耳其了,不但能獲得歐盟60億歐元的巨額資助,還能加快土耳其免簽及入歐盟等,取得歐盟在政治上的讓步,但真能幫助這些難民阻止他們前進嗎?仍是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遣返#土耳其#歐盟#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770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