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似!韓團購熱銷千層酥 坊間出現山寨版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施協源 武紹隆 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25

韓國有一款義式千層酥,現在是團購破萬的熱銷零食,但有網路賣家發現出現了激似山寨版,外包裝跟LOGO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在於製造期限字樣的打印位置,請民眾試吃也發現口感差異很大,正版貨紮實香甜,仿冒品則鬆軟容易掉屑,另外之前熱賣的德國巧克力棒,也有台灣食品廠出了相似品,廠商說要趕緊下架,以免因為侵權問題惹上國際官司。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這款韓國千層酥最近可是網購熱銷商品,但卻有網路賣家發現,竟然有乍看難以分辨仿冒品。

網路賣家王小姐:「是號稱說團購破萬的,仿的它有效期限都會用在這邊,正的它都會用在這裡。」

品牌LOGO字樣、圖案兩者外包裝乍看,相似度接近百分百,但資深賣家教我們分辨,仿的有效期限印在中間,原始廠商的千層酥印在邊邊,打開來看會發現厚薄度有差,一個還很會掉屑屑,賣家說口感也有明顯差異。

試吃民眾:「正版這比較好吃,正版應該是這個,這個比較香啦。」

正版千層酥比較香口感扎實,就算沒吃過的人吃一口,也感覺得出品質差異,網拍賣家王小姐說正版貨的網拍價一片在7到9元,如果發現一片5、6元就可能是仿冒千層酥。

網路賣家王小姐:「去跟韓國廠商拿正版貨,大概你的成本價也會在550到650元(110支)之間。」

之前曾一度熱銷的德國巧克力棒,在市面上也出現台灣製造的相似品,都做一半擺餅乾一半放沾醬,形狀都是半圓型,台製相似品的賣價還比德國原版貨還貴了0.5元。

台製相似品廠商:「我們貨發出去跟那個長的好像太像了喔,然後我們就跟老闆講,老闆就決定說那就全面回收。」

台灣廠商說當初請人設計外包裝出貨後,才發現真的跟德國進口巧克力餅有夠像,已經向負責人建議銷售出去的幾十箱商品要全面回收,重改包裝再販售,免得因為侵權問題,惹來德國食品大廠提告,賠償金恐怕不容小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千層酥#零食#巧克力棒#山寨版#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0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