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釘子戶死要錢 北市府都更要秀底價


發佈時間:2016/03/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蘭州國宅一定「要靠公權力協助」,當地里長憂喜參半,住戶等都更等這麼多年,但至今還沒提到具體幾坪換幾坪,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柯文哲要外界不要加個「強」字,因為「拆不一定是強拆」。北市府為了防釘子戶漫天要價,公辦都更會定期公布收購價格。

牆面上被貼的滿滿「青春大同」、「河岸流動」,夢幻名稱下花花綠綠圖表,這些都是北市府擬出的大同區蘭州整宅都更方案,在這擺攤的老闆,他和哥哥在蘭州整宅的家只有10幾坪,天天看著這些圖卻沒看出門道。

蘭州整宅住戶:「有去參加說明會過,可是問題是他的方案他只有說他要規劃的那個。」

跟他一樣擔心都更「吃」掉住家,或是付不出差價的大有人在,里長知道公辦都更辦法出爐,公權力可以介入拆屋忍不住皺起眉頭。

北市斯文里長江雪卿:「都沒有一個比較很詳細的說明,所以我們這邊也在說那只是談一談晃一下,副市長來一下就這樣跟我們說要來都更。」

北市府都發局科長楊少瑜:「現在最主要是彼此的猜忌,我跟隔壁鄰居為什麼權值不一樣,他到底給了隔壁鄰居多少?我們為了要解決這樣的爭議,才會在實施辦法裡面有個公開的,事前公開估價機制。」

底價透明北市府使出這招,防釘子戶死賴到最後一刻漫天喊價,北市目前10處公辦都更,蘭州整宅外南機場整宅也面臨同樣問題,倒是西區門戶、臺大紹興南街、南機場整宅等其它6處沒有居民就沒有協調問題,空總和臺北機廠都更,北市府要等蔡英文上台後再進一步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請不要用強這個字,拆不一定是強拆,一個法治社會合法的方法讓台北市的都更可以進行,今天是先第一步推出去,如果大家有意見再來討論。」

想換城市風貌柯文哲推都更雷厲風行,一坪換幾坪的細節還沒談成,更別提中繼住宅還沒個譜,北市府先亮公權力底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釘子戶#北市府#都更#底價#公權力#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