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比張無忌、蔡成滅絕? 馬辦駁影射

記者 潘彥瑞 鍾沛君 / 攝影 徐國衡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表態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將不會廢止ECFA,對此,馬總統引用倚天屠龍記「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回應,不過原著中出處,是張無忌對戰滅絕師太的對白,難道馬總統自比張無忌,把蔡英文比做剛愎的滅絕師太嗎?對此,台灣加油讚澄清,總統只是單純引用金庸抒發心中感受,沒有影射之意。

拿金庸小說對白,回應蔡英文不廢ECFA,馬總統說沒道理、沒根據的批評,不必放心上,不過倚天屠龍記裡,張無忌的這4句話是對著她而來。劇中對白:「你如果接我3掌,我就放了他們,好。」

滅絕師太一掌出手,張無忌連退好幾步,挨了第二掌,雙眼一閉直接倒地,但這時的張無忌其實已經練成深厚內力,心裡唸著「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果然安然接了第3掌,如果馬總統是擊不倒的張無忌,莫非性格剛愎固執、出掌不留情的滅絕師太,指的是蔡主席?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其邁:「用這種尖酸刻薄的話,去影射或批評對手,我們認為這樣有失總統的厚道。」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總統並沒有要影射自己,或者對手是什麼樣的角色,只是一個單純心情上的比喻而已。」

馬總統像不像張無忌,原作者金庸6年前來台,送給當時還是馬市長的伴手禮,正是倚天屠龍記,善良但優柔寡斷的張無忌,情感大於理智,和射鵰英雄傳裡勤能補拙,最後為國捐軀的男主角郭靖很不同。

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94.6.30):「我從小學3年級就讀射雕英雄傳,郭靖一直是我的偶像,他最重要的就是誠懇、務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政治人物過招,言詞鋒芒藏在細節裡,隨人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85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