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現「冒牌好友」 假交友真「綁架」帳號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臉書上可能常常會收到交友邀請,雖然名字都可能是自己認識的朋友,但上頭都沒有大頭貼也沒有共同好友,可能就得注意是假人頭帳號,一旦按下確認鍵可能讓自己的帳號也會被駭客綁架。

點開加入好友名單名字幾乎都是現實中認識的朋友,容易讓人卸下心房,最近臉書常見這種交友邀請但只要按下確認鍵,自己的帳號控制權可能落入駭客手中。

民眾:「偶爾會發生加好友,可是我就不太會去理會、直接忽略掉。」

創造三個假人頭帳號,而且都以現實中的朋友為名字,按下好友確認,駭客便開始嘗試登入帳號。

3C觀察家Tim:「只要去變更輸入三次錯誤以後,這個三個好友就會給所謂確認碼,這時候這組帳號就完整被奪走。」

不過要設定信任的聯絡人得要登入帳號,只怕駭客早就破解密碼用假人頭奪取控制權,目的只為盜取個人資料,取消掉安全登入通知綁架整個帳號,讓使用者根本要不回。

3C觀察家Tim:「你沒有設定信賴聯絡人,但是他輸入密碼變更方法,是輸入駭客自己的一組新的E-mail。」

就怕使用者忘記密碼或者帳號被鎖住,臉書的遊戲規則定的清清楚楚,自己可以先設定好朋友幫助自己解開帳號,但要是沒有設定聯絡人,登入失敗系統會再要求輸入另一組E-mail,駭客便有機會得逞。

民眾:「隱私的部份我都是設定只有好友才看的到。」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將好友名單設定不公開,或者隱私安全設定通通打開,要是被駭客嘗試登入第一時間就能收到通知,24小時內和FB官方反應才能確保個資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交友邀請#個資#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3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