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對台策略「重批獨少批蔡」! 綠委:有感受到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在2個月後上任,外界也關注這段時間大陸對台策略,立委證實國安局曾表示,目前大陸對台共有9大策略方向,也就是「重批獨,少批蔡」,看起來似乎是在對蔡英文釋出善意,而巧的是蔡英文近日接收專訪時也透露,期盼對岸在520前能多給點善意!

外交部長親上火線,就是要告訴外界我國友邦穩的很,但陸甘建交,立委質疑難保不會再有第二個,而且國安情資怎麼通通沒掌握。

立委羅致政:「這事後我們有沒有掌握嘛。」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我們會去了解。」立委羅致政:「要去了解怎麼去的,什麼時候去的。」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我們去了解再跟委員做報告。」

國安單位一問三不知,會是只忙著蒐集陸方對台情資嗎?據了解,國安局整理出目前對岸對台的九大策略,主要採軟主硬輔,以創造緩衝空間,簡單來說就是重批獨,少批蔡。

而且好巧不巧,蔡英文近日接受專訪也向大陸遞出橄欖枝,期待對岸在這2個月內能多給點善意。

立委羅致政:「我們看到中國媒體或是中國人士,幾乎沒有對蔡英文個人有任何的攻擊或批評,當然是對民進黨政策有一些看法,但對蔡英文個人是看不到任何直接攻擊或批評。」

民進黨立委樂觀看待,只是兩岸關係要穩固,台日關係又要怎麼喬,尤其雙方還卡了釣魚台爭議;外傳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有可能出任駐日代表。

立委徐國勇:「都是傳說啦,並沒有確定,那再看一下謝院長在昨天,他在他的臉書PO了一個唐朝古琴,所以就有人在講,會不會有可能不是駐日而是海基會或是其他的,所以現在還是傳啦。」

徐國勇說他掌握關鍵消息,目前還沒拍板定案,而且謝長廷駐日一事,儘管謝系子弟兵私下說機率不低,但謝辦幕僚又說全事傳言,新政府內閣人事到520前依舊充滿變數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蔡英文#大陸#內閣#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3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