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學年2門英語授課」國際化  政大教授反彈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台灣有許多小學都設立全英語課程,幫助孩子和國際接軌,但反觀普遍的大學缺乏全英語教學環境,為了銜接早期教育,政治大學現在也要開設雙語課程,下學年度新聘的教師,每學年都要加開兩門英語課程,但卻引起部分老師反彈,認為加重教學負擔,但家長和學生反倒樂觀其成,增進外語能力為未來更加分。

老師全程英語授課,學生流利的提問應答,私立大學開先例,打造全英語課程,但反觀台灣普遍的大學缺乏全英語教學環境,如何銜接早期教育彌補學習斷層,政治大學也喊出要開雙語課程,但卻引起學校老師反彈。

政治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陳志輝:「用英文來教斯拉夫語,英文來教法語、英文教德語,這個不可思議。」

政治大學主任秘書王文杰:「期待我們新進老師能夠有英語授課的能力,他還是經過各個學院自主性安排。」

為了提升外語學習環境,校方決議新聘老師,每學年都要加開兩門的英語課程,這當中包含了法律系、中文系、台史所等,不過校方也表示國何處和各學院,仍會視情新聘教師留學國別、學術領域型態,決議更好的配套方案。

借鏡2007年就已開辦雙語課程的元智大學,並非走全科系英語教學,而是以未來英語需求應用較高的財務金融學系、國際企業學系開設英語專班。

元智大學國企學群召集人賴子珍:「有一位畢業生去米蘭唸時尚行銷,他後來就在米蘭工作,有另外一位畢業生唸完碩士班後來就到智利去就業。」

家長:「除了自己本國語言,國際語言還是相當重要。」

大學生:「我覺得雙語課程非常好,就提升學生的競爭力吧。」

繳同樣的學費,在大學還能增進外語能力等於替未來職涯更加分,學生、家長樂觀其成,但學校想推行就先遇上反彈聲浪,雙語教育要徹底從小實行到大,還有諸多問題得要克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語#授課#國際化#反彈#政治大學#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1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