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頂尖外籍生! 台大攜手台師、台科海外獨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大學多,後段學校面臨少子化威脅積極找學生,頂尖大學也要往海外發展,吸引東南亞優秀學生來台,台大近幾年採獨招方式,把招生時程提前,效果不錯,更將聯合台科大、台師大、淡江、中原、文化6校一起向東南亞學生招手。

又到了招生季,各大學除了透過大學博覽會搶國內學生,也積極向海外學生招手,特別是台大,去年採個人推薦的獨招方式,招收40名優秀學生,今年更將與台科大、台師大、淡江、中原、文化6校攜手一起前進東南亞。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按照過去的流程,很多學生,很多東南亞學生,他們很可能會先接到其他國家的入學通知,我們覺得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可能會喪失先機。」

台師大教務長說,過去海外招生採聯招,跟其他國家學校比時程比較晚,很多學生先拿到其他學校入學許可,即使考上台灣學校最後也不來,獨招後時程提前到1月份,讓學生有更多選擇;而目前台灣不少大學的海外學生都沒招滿,以台師大為例,每年有外籍生跟僑生各170個名額,其中外籍生缺額多,只有5成報到,也希望透過獨招方式,讓更多海外學生來就讀。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我覺得台灣的學費,對東南亞學生來講應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為我們的學費相對低廉,第二個我們的高等教育基本上是不輸給歐美國家。」

台灣頂尖大學在國際上有競爭力,除了學費便宜、教育品質也高,以台大為例,在QS全球大學排名排70,由台大當領頭羊,帶領私校一起到東南亞招生,一方面也是因應少子化帶來學生數減少的衝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東南亞#外籍生#招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6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