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壁冒汗、地板滲水! 全台「透南風」反潮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幾天不少民眾家裡,地板和牆壁都出現小水珠,怎麼擦都不會乾,原來是春天氣溫回暖,加上吹南風,導致家裡出現反潮現象,專家解釋就像在杯子裡面裝冰開水,室內溫度比外面還冷,又加上濕暖空氣,氣象局預估要到下週四,天氣轉冷,反潮的情況才會減緩。


內溝里里長林文福:「這幾天起南風的時候,整個都是潮濕冒汗出來。」

隨手一摸木板門上,順著手指留下明顯水痕,這個(柱子)最明顯,拿衛生紙擦更明顯,內湖武身廟的柱子上,還粘著紙屑,舖在地板上,整張衛生紙溼透了,這幾天連室內都在下雨。

內溝里里長林文福:「像昨天(天花板)就跟流汗一樣滴下來,起南風非常嚴重。」

上面滴水下面根本來不及拖地,乾脆放著讓他濕,里長說木頭做的地板牆壁,又或是大理石,因為裡面有毛細孔,出現反潮的情況特別嚴重。

民眾:「哇!你看地板濕成這個樣子。」

地板慎出水,民眾一度誤以為是管線漏水,往南走,南投民眾廚房瓷磚牆壁,一樣整片都在出汗,這幾天全台「透南風」。

TVBS記者畢倩涵:「反潮的現象就像在杯子裡裝冰開水一樣,過了幾分鐘之後杯子外頭就會出現霧面一般的水氣。」

專家解釋,一旦室內溫度比外頭來的低加上春天氣溫回暖,又從海面上吹南風,家裡冷空氣凝結自然就有牆壁流汗地板出水的現象,下雨鋒面通過前,南方來的暖濕空氣容易帶來反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台灣仍是多雨濕涼的天氣,到下週3以前反潮情況還是會發生,恐怕得到週四以後天氣轉冷,這種現象才會減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潮#水珠#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600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