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蜷川實花展】繽紛華麗的6大指標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蜷川實花於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個展,除了展出近20年來的靜態攝影代表作,包括《花系列(Flowers)》、《液態夢幻(Liquid Dreams)》、《櫻(SAKURA)》、《名人肖像(Portraits)》、《自拍像(Self-image)》、《種一棵樹(PLANT A TREE)》,及《暗黑(noir)》等系列,藝術家也特別規劃了一個裝置空間〈TAKE OVER THE WORLD〉,集結其歷年涉獵影像創作、商品企劃、及時尚設計等領域的過程軌跡和多樣成果,從中可以見識蜷川實花過人的創作精力,感受其多面的藝術才華。

展覽內容及動線規劃為3大區塊,一樓色調繽紛地呈現了自然與人工美學的混融,兼或觸涉了日本消費文化中的耽美現象與內在矛盾;二樓前段讓觀眾窺探蜷川較個人化及私密內心的領域;及至空間最大的201展間,則有轉進為有如馬戲團般的浮世歡樂世界和民眾參與現場,也可視為藝術家馳騁藝壇征戰四方數十年後,註記與分享其輝煌戰果的紀功室。蜷川以絕對的自信和不斷擴張的行動,宣告了「攝影」不僅是影像再現的方法,更是自我主張、自我實現的極佳媒介與手段。

蜷川實花攝影展有6大指標,即日起至5月8日於當代藝術館展出。

1.花
蜷川實花不只是拍自然的花卉,她照拍人工花卉,她認為人工的美也是一種美。她透過拍攝花卉的當下,觀察周遭的環境,也藉機對名字「實花」提出反饋。

2.金魚
她認為金魚是人類為了觀賞以人工培育出來的物種,卻無損其美麗。她想知道人工培育出來的生命所反射的美感,會如何回頭來影響人類這個觀賞者。利用影像與音樂,打造出一個猶如水族箱的空間,讓觀賞者駐足其中,與金魚面對面。

3.櫻花

 
蜷川實花把日本311大地震一個月後的櫻花照片放大、輸出,包圍成一個房間的另類「賞櫻」,但創作這些璀璨櫻花的動機卻異常悲傷。她解釋311大地震重創日本,大家也都忘記了櫻花季,無心賞花,但她決定把櫻花最美的姿態記錄下來,當某天人們走出悲傷,就可以看到當年最璀璨的花了。她在短短7天拍下2500張櫻花,透過櫻花綻放的姿態,也彷彿替受到重創的日本療傷。

4.人像
蜷川實花從藝術領域跨界到時尚攝影,拍下許多明星藝人的姿態。從北野武、蔡依林、到五月天的阿信,都走入了綣川實花的繁複美學世界。但她認為自己創造出一個有如劇場的空間,讓這些被攝影者置身其中,展現想像、藉機綻放其魅力。

5.男性肖像
是攝影展中最神祕的一個系列,嚴格限制拍照。她說服許多日本男藝人在鏡頭前呈現她的美感,但是經紀人卻不願意讓照片外流,但喜歡BL的人應該會愛不釋手。

6.遊樂園
以馬戲團形式陳列出蜷川實花出道以來的攝影集、雜誌封面、電影、MV等各種影像,及跨界合作的各種陳列,從時裝到飛機塗裝應有盡有。她還特別打造2個自拍間,滿足現代人喜歡自拍的樂趣,等於把她的美學帶回家。(照片:當代館、陳幸芬)

還有更多蜷川實花

【蜷川實花展】瑰麗絢爛的台灣3月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蜷川實花#花#櫻花#金魚#遊樂園#攝影展#311#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2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