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IC產業、電子科技 國安局:遭大陸滲透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防安全包括了所謂的「國防資安」,國安局楊國強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遭到立委質詢,被問到底台灣有那些產業有資安疑慮,楊國強透露「IC產業」和「電子科技」都曾被大陸滲透。


立委林昶佐:「IC產業被滲透再來呢?你講3個讓大家有一個心理準備。」國安局長楊國強:「就是我只知道IC產業和我們的電子科技。」

國安局長楊國強鬆口了,台灣IC和電子科技產業早已被大陸滲透嚴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只要有影響國家安全疑慮,國安局就必須在投審會上直接拒絕大陸資金來台投資IC設計產業。

立委王定宇:「而貴局在2014年開始在投審會有一席的決定位子,基於國家安全、基於產業安全、基於資訊安全這不是你願意擔任國安局長,軍人的使命嗎?」

經濟部投審會對外表示,共識決機制已經納入國安局為當然委員,不論國安局態度是贊成還是反對絕對會納入考量,若以投資角度來看目前大陸進駐台灣最多的是批發零售業,但由於大陸對於台灣IC設計高科技人才挖角積極讓外界有高度疑慮。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我們從前年開始已經把國安局納入到投審會的委員,那所以從前年開始所有的委員會相關的申請投資案件,都會請國安局協助我們查核。」

儘管大陸現在正全力發展IC設計高科技產業,台灣的薪資具有同樣技術的人才,台灣的人才和美國、日本的薪資差距很大,因此來台灣找人比較容易挖得到,而IC設計業到底會不會開放陸資投資,立委要求暫緩辦公聽會,看來520新政府上任前開放機率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局#楊國強#IC產業#電子科技#大陸#投資#林昶佐#王定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8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