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虎鯨秀喊卡 美海洋世界砸招牌挽形象


發佈時間:2016/03/1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海洋世界因為「圈養、訓練虎鯨」飽受爭議,現在正式宣布放棄虎鯨計畫!剩下的20多頭是最後一批,它們將成為末代表演的虎鯨!消息一出,其實遊客的反應都相當支持。促成這個決定的最大功臣,是一部叫做《黑魚》的紀錄片,它真實揭露虎鯨在海洋世界,為了表演取悅人類承受痛苦的的殘酷內幕。於是抵制聲浪排山倒海,使得海洋世界2年多來遊客銳減,股價大跌近一半,海洋世界現在也不得不體會到比起娛樂,人們對虎鯨的同情心更大的多。

 

虎鯨表演是美國海洋世界的招牌秀,從演出開始到現在累計全美4億人次觀賞,但精采歡樂的背後,虎鯨表演幕後侷困狹小水池圈游,不忍是這些海洋的大傢伙們被逼著在狹小的水池中生活,殘酷訓練的醜聞被揭露後回應反彈,海洋世界宣布虎鯨秀逐步停,引發大眾反感,海洋世界終於不得不做出改變。

海洋世界宣傳片:「從現在開始,這將是海洋世界最後一代虎鯨。」

美國海洋世界宣布不再人工繁殖虎鯨,並且逐步停止表演活動,得到遊客們的支持

海洋世界外國遊客:「老實說我很同意(停虎鯨表演)。」記者:「為什麼?」海洋世界外國遊客:「牠們被關在這裡其實應該被野放。」

停止繁殖虎鯨逐步結束表演友善生物,10多年來動保人士不斷抗議,抵制海洋世界的虎鯨表演,因為這些海洋哺乳類巨大聰明又有靈性,不該被關在水缸裡失去自由。

海洋世界外國遊客:「虎鯨表演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但如果對鯨魚各方面都好的話,我想是對的決定。」

海洋世界低頭肇因虎鯨秀真相披露,然而再多的抗議和辯論,還不如一部紀錄片真實揭露虎鯨在海洋世界中的殘酷生活。

紀錄片《黑魚》:「一頭鯨魚攻擊了訓練者。」

當虎鯨攻擊訓練員致死,CNN追孰令致之2010年頂尖訓練員布蘭奇奧遭到虎鯨攻擊死亡,究竟巨大的海洋生物為什麼會突然抓狂,在事件3年後CNN的紀錄片《黑魚》從獵鯨源頭到圈養、訓練虎鯨秀手段殘,對事件深究探討,揭開海洋世界獵捕虎鯨寶寶的殘忍過程。

捕鯨獵人:「他們顧著抓虎鯨寶寶,但小虎鯨的家人就停在25碼外的地方,不斷哀嚎和虎鯨寶寶溝通,我忍不住哭出來。」

殘酷真相揭露3年海洋世界遊客銳減,3年前黑魚揭發海洋世界內幕震撼全美,人們抵制不再看虎鯨表演,海洋世界遊客數銳減門票收益降低。

海洋世界美國遊客:「我來只因為別人要我來和陪我女兒,如果讓我選的話我寧願去別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這些生物很可憐。」

虎鯨秀幕後真相打擊股價30美元剩18元,股價從2013年的30.56美元一路下跌,到今年跌近一半只剩下18.73美元,海洋世界花了上百萬美元重新包裝試圖挽救形象,但客流依舊沒有起色。

美國海洋世界娛樂公司總裁曼比:「這和整個社會氛圍轉變有關,人們對於這些大型生物由人類照顧,態度有很大轉變。」

末代虎鯨秀反映人類同情心戰勝娛樂,最終人們的良心戰勝了大企業,海洋世界苦撐近3年,終於宣布放棄圈養虎鯨和充滿爭議的繁殖計畫。

華盛頓虎鯨保育組織共同創辦人蓋瑞特:「《黑魚》紀錄片影響力的確發揮效果,喚起大眾的良知。」

《黑魚》紀錄片導演考珀思韋特:「我覺得黑魚這部片挑動人們的神經,型塑行動的中心思想,我們做了很多相關的對話。」

手握23頭虎鯨海洋世界不考慮野放,目前全美的海洋世界從1到51歲有共23頭虎鯨,佛羅里達7頭德州5頭,加州的聖地牙哥最多有11頭,生就人工繁殖海洋世界虎鯨生存力弱,其中有一隻最近還懷孕了,外界質疑的是既然不表演,為何又不野,放海洋世界給出了這樣的理由。

美國海洋世界娛樂公司總裁曼比:「現在環境對殺人鯨最好,將他們放在海水的水池中,野生的環境存在太多風險,目前還沒有人工繁殖的鯨魚能在野放後還存活下來。」

保育界主張建海岸避難所容娛樂虎鯨,海洋世界人工繁殖的虎鯨出生就在水池中沒見過大海,也難有能力在自然中生存,但真的一輩子只能居就在水池當中嗎?其實還有其他方法。

海洋哺乳動物科學家娜歐米蘿斯:「虎鯨應該離開水池,我不認為在水池生活對牠們有好處,所以我將繼續尋求對話,希望替虎鯨爭取建海岸避難所,那裡空間更大更接近海洋自然棲息地。」

斷尾求生收虎鯨秀海洋世界回應遲,海洋世界放棄虎鯨斷尾求生的方式的確跌破眾人眼鏡,接下來5年還要投入5千萬美元,救援和保育海洋生物,能不能藉此挽回形象有待時間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鯨#圈養#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07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