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再射!蘆洞飛彈 落日本防空識別區


發佈時間:2016/03/1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關心東北亞局勢,今天早上北韓再次發射飛彈,這回是2枚蘆洞中程飛彈,其中一枚落入日本海,另一枚疑似在空中爆炸,今年以來北韓動作頻頻,從核試到飛彈試射一步步升級,現在更聲稱完成彈頭耐熱性測試,專家指出一旦成真,這代表北韓飛彈已經接近完成階段,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和美國先後祭出嚴厲制裁,但金正恩政權顯然已經不甩國際社會,讓朝鮮半島情勢更加緊繃。


上週才發射2枚飛毛腿飛彈的北韓,18日再度發射飛彈,台北時間清晨4點55分,從平壤北方的肅川朝日本海發射一枚蘆洞中程彈道飛彈,飛行了800公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海域。22分鐘後再發射一枚,但飛了17公里後就從雷達上消失很有可能發射失敗在空中爆炸。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軍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回應,北韓任何威脅南韓國家安全的挑釁。」

根據美國國防部情資,這兩枚都使用車輛型移動式發射台,蘆洞飛彈射程1300公里,日本多個重要城市都在射程範圍內,北韓估計配備200枚
讓日本急得跳腳,日相安倍晉三立刻召國家安保會議4位大臣緊急會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從確保飛機船隻安全的觀點來看是非常有問題的行為,不僅違反安理會決議日朝平壤宣言,也違反六方會談共同聲明主旨,我們堅決譴。」

日本防衛大臣已經發出破壞措施命令攔截北韓飛彈,日本自衛隊將啟動地對空愛國者飛彈,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溫。3天前北韓國營媒體才聲稱在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下,飛彈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模擬實驗

 
宣告成功。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彈道火箭重返大氣層的模擬實驗成功。」

這次實驗是為了開發能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發射人工衛星和飛彈的火箭在抵達大氣層前沒有兩樣,但出了大氣層,人工衛星會直接進入太空軌道,飛彈則需要再次進入大氣層朝攻擊目標落下,透過這個實驗飛彈速度達30馬赫,溫度超過攝氏3千度,能確認彈頭耐熱性,北韓公開實驗後照片指彈頭變色,達到所有技術指標。

九州大學名譽教授八坂哲雄:「這點非常重要,若沒有這項技術飛彈就無法發揮機能,如果成功的話,飛彈就非常接近完成的地步。」

儘管南韓軍方判斷,北韓尚未擁有這項技術,但繼縮小核彈頭,北韓飛彈似乎又再升級,且金正恩下令近期內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及各種導彈試射,現在西方最怕的恐怕是平壤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射程1萬公里可達美國本土。北韓一而再再而三進行試射,就是要對抗美韓這個月7日開始的聯合軍演,不排除可能首次試射KN-08,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又有公民落在北韓手裡,一名21歲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溫畢爾遭北韓指控,在下榻飯店偷政宣布條企圖顛覆北韓政權。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我的兄弟姊妹需要我,我求你們只把我當人看待,我犯了我此生最大的錯誤。」

儘管大學生聲淚俱下,但北韓當局不為所動,在法庭審判1小時後判他服15年勞改營。

美國北韓人權委員會史卡拉托:「他可能被迫去下田,就像其他美國囚犯,比如他可能一整天都在種蘋果樹,會是相當重度疲勞的勞動,也很可能得接受官方公安部門審問。」

美國人權團體說,他很有可能像之前美國傳道士裴俊浩服刑2年,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則呼籲平壤赦免年輕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納:「國務院認為以溫畢爾據稱的行動而言,判刑過分嚴酷。」

溫畢爾是參加旅行團到北韓,1月2日遭到逮捕,指控他受教會學校秘密組織及美國中央情報局鼓動,外界推測他可能像其他美國人在刑滿前就提前被釋放,但也有可能被平壤當局拿來當新一輪談判籌碼。

美國北韓人權委員會史卡拉托:「根據過去的案例,我判斷溫畢爾很可能在遭逮捕6個月後被釋放。」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才簽署行政命令對北韓實行嚴厲的新制裁,鎖定北韓能源金融及航運資產,金正恩政權下一步要如何出招將牽動東北亞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核武#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8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