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組裝一部車 捷克國寶車生產線直擊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薛孝安 捷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8 20:50

捷克生產的汽車這幾年開始積極進軍亞洲市場,因為價位不高加上耐用很快受到市場矚目,其實捷克國寶汽車品牌Skoda比德國BMW成立還久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如今邁入全自動化生產,24小時就可以組裝好一部車,記者林宏宜、薛孝安今天獨家帶您進入Skoda汽車生產線一探究竟。


小朋友換上太空裝坐上轎車開始啟動奔馳,這是捷克國寶汽車Skoda最新的形象廣告,象徵這個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汽車品牌即將邁入新的紀元。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捷克的國寶汽車Skoda已經有120年的歷史,你可以看到在這個地方展示了它們過去1百多年來的所有骨董車輛,不過您知道捷克這個汽車品牌,他們一開始是以生產自行車起家。」

1898年Skoda品牌在捷克創立,草創時期是生產腳踏車,1905年他們轉型為汽車製造業打造了第一輛簡易轎車。

Skoda總部發言人Olga:「這輛車有2個踏板,你可以看到一個是煞車、一個是離合器,汽油從這裡流動,它有3個變速選擇然後是手動煞車。」

不到20年的光景,這個捷克生產的汽車因為作工精細加上典雅的造型開始外銷海外,各國名人貴族成為他們的主要客戶。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1920年代汽車工業剛剛發跡,當時的Skoda以製造像這樣子的貴族奢華汽車為主,那麼在當時包括東歐的領袖政要甚至日本皇室貴族都專程到捷克這邊來訂製車輛。」

像是這輛車就是當時為日本依仁親王專門打造的御用駕車,過去120年Skoda曾經多次更改企業標誌,但是唯一不變的是這個像飛鳥一樣的圖騰。

Skoda總部發言人Olga:「有人說是印地安帽也有人說是鳥禽,但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

1991年這家捷克國寶車廠被德國福斯汽車集團併購,開始邁入現代化生產。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Skoda在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廠,這個地方每一天可以生產2500輛的新車,而他們目前在全球的銷量每一年達到了1百多萬輛新車。」

每一年銷往世界各地的上百萬輛車有絕大部分都是從這個工廠,生產出來的,捷克汽車總部共計有2萬5千多名員工,現在他們平均打造一台新車只要短短24個小時,生產線邁入全自動化,產出過程幾乎全靠機器人,包括大塊車體的組裝、零件的焊接到外觀噴漆處理現在全部都由機器人代勞,甚至運送零件的工作也已經由機器人取代,標準化作業的自動生產線大大提升了生產效率,今年1月份他們製造的汽車總數量首度突破1800萬大關。

Skoda行銷經理Zbynek:「這是一個趨勢,讓生產線自動化然後多運用新科技。」

主體部分主要靠機器人,最後階段的組裝還是得靠人力,安裝汽車的每一個部位自成一個環節,一輛輛新車經由輸送帶不斷前進,總共要經過 154個環節的組裝。

Skoda總部發言人Olga:「你可以算看看每一個環節剛好需要59秒,所以每一輛車經過這個組裝台從開頭到結尾就剛剛好需要153分鐘。」

捷克的工業標準不只效法德國甚至比德國還要嚴苛,捷克產的汽車慢慢做出口碑,這個百年車廠下一步策略就是要加大品牌的國際化,他們的目標是在亞洲中低價位車市搶得一席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Skoda#汽車#自動化#國際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67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