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立體名畫幫助視障者 用觸覺感受藝術


發佈時間:2016/03/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讓視障者也能感受藝術之美,有科學家用3D列印技術,複製出立體名畫,搭配符合畫風的音樂,讓視障者可以透過聽覺跟觸覺來趟藝術之旅!


3D名畫發明者:「你知道這是誰嗎?因為你之前『看』過他。」視障者:「他是喬治華盛頓。」

羅密歐2歲時失去視力,小時候校外教學去參觀美術館,對他來說是最痛苦的事情。

視障者羅密歐:「我不一定能感受到藝術美,因為他們可以用視覺去感受,但我不行,觸摸當然是被禁止的。」

大家都能用看的, 小羅密歐只能聽導覽員講解,感受自然差很多,但透過3D名畫複製技術,多年後羅密歐終於可以透過觸覺欣賞名畫。

視障者羅密歐:「我得要這麼說,這宛如開啟了一個新世界,因為就像我說的,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本來一直都只是文字罷了。」

1851年的油畫「華盛頓橫渡達拉威爾」,它的解說錄音檔在軍樂伴奏下,描繪出這幅畫的特徵。

3D名畫解說錄音:「藍色制服外套、三角型軍帽、咖啡色中長統靴、一件灰色紅內裡的披肩。」

把名畫透過3D列印,打造成可觸摸的立體畫,名畫中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當然不能錯過。

3D名畫發明者歐森:「這是我們發展的一個三度空間,有三個步驟,我們首先把任何傳統二度空間影像轉變成3D資料。」

全世界視障者人口高達2.85億,美國甚至每11分鐘就有人成為盲胞,如果能將這項科技應用在各類型博物館,這將會讓他們的生活有不同的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D列印#立體#視障者#藝術#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56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