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甘復交警告蔡英文? 藍委:陸逼蔡表態

記者 錢子明 徐微欣 / 攝影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昨天突然與2年多前,和我國斷交的西非國家甘比亞建交,傳出陸方此舉是在警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恐怕引起雪崩式斷交,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要再觀察,國民黨立委認為,陸方在逼蔡英文表態九二共識,綠委則替蔡英文抱屈,意見大不同。


來到邦交國爬金字塔,馬總統笑著回憶和夫人過往趣事,但一被問到大陸、甘比亞建交…,幕僚擋駕,外交休兵 馬總統不想談,畢竟已經表達強烈不滿,高層也研判,陸方此舉要警告的是下屆總統蔡英文,雪崩斷交恐怕再起,陸委會強烈痛批。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我們說得很清楚了,而且非常完整清楚,在昨天的新聞稿。」

行政院長張善政:「下午1點鐘(大陸)打電話過來通知陸委會,就是熱線啊,這個將來都要觀察好嗎?」

新政府520上台,目前22個邦交國,其中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中美洲國家最有可能倒戈,非洲僅剩的3個邦交國可能被大陸逐漸吸收,藍委不諱言,此舉在逼蔡英文表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逼蔡英文表態或者逼未來新政府,在兩岸關係上面以及在對外政策上面,做一個宣誓或表達,因為他(大陸)一定會想等到520就職演說之後,會不會太慢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蔡英文善意已經釋出,還是飽受抨擊,不管來自己方陣營、對手陣營抨擊,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還是步步進逼,由此可見片面釋出善意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替準總統抱屈,但今年5月要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都還沒收到邀情函,外交地位是否邊緣化?新舊總統緊張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外交#九二共識#國家#邦交#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75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