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利亞搞分裂 直擊假護照交易真偽難辨


發佈時間:2016/03/1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軍從敘利亞撤兵讓日內瓦和平談判出現曙光,但就在談判進入第4天傳出敘利亞的庫德族,打算在北邊建國,再度讓情勢陷入膠著;內戰不結束,敘利亞難民為了逃離戰火持續湧入歐洲,面對歐洲審查日趨嚴格,越來越多人轉向黑市興起辦假護照,品質高到連浮水印都幾乎和政府發行的一樣讓人難辨真偽,但一本的代價可不小,最高要價台幣20萬。


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最近也以聯合國難民署大使的身分,前往黎巴嫩探視敘利亞難民希望呼籲日愈冷淡的國際社會,持續以人道關懷;從敘利亞撤兵俄軍返抵國門,迎接他們的是彩色繽紛的氣球,還有溫暖的擁抱,這些俄國大兵接受英雄式的歡迎,但在敘利亞執行的真的是值得驕傲的任務嗎,殘酷的事實一一被揭露。

俄軍執行血腥任務敘利亞城市成煉獄,民眾滿臉是血驚惶逃竄,衣服破爛全身蓋滿泥灰,行動宛如殭屍一般,敘利亞的城市伊德利卜,無預警遭到俄軍空襲,地方法院成為目標,背後的動機不單純。

CNN記者克拉麗莎沃德:「當叛軍拿下『伊德利卜』的省會,認為這是關鍵機會想建立自治區,而這也是俄羅斯轟炸法院的原因藉此破壞計畫。」

俄軍遭指控專對民間機構進行攻擊,上個月一天之內就有4間醫院被炸,其中一間還是無國界醫生支援的,現在變成一堆瓦礫25人不幸喪命。

遭轟炸醫院總經理阿爾沙武德醫生:「他們(俄軍)想讓死傷最大化,也想阻止人們得到醫療,如果沒醫生沒護士沒醫院民眾得不到治療就會逃跑。」

俄藉反恐之名空襲曾遭IS佔領城市受害,伊德利卜曾經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占領,又有蓋達組織的勢力,街上的看板,不是鼓吹人們加入作戰士,就是要女人全身用黑衣服遮住,俄羅斯再一次以反恐名義發動攻擊。

敘利亞醫生阿爾將迪:「敘利亞人都反對恐怖分子包括ISIS,但俄羅斯轟炸的卻不是ISIS,而是這裡的平民。」

敘醫生愛國留守救治寧死不離開,唯一的一家醫院勉力維持運作不願離開的醫生,為了少數的居民堅守崗位。

敘利亞醫生阿爾將迪:「如果我離開了就是昧著良心,這是我的國家我不能丟棄它,我準備赴死而不願意離開,無論如何我會繼續醫治病人。」

俄羅斯軍隊部分撤出敘利亞,讓日內瓦和平談判出現曙光,但在這時又傳出敘利亞的庫德族想要獨立,打算在北邊建國,讓和平談判再添變數。

敘利亞談判代表賈法里:「敘利亞庫德族對敘利亞人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冒險造成敘利亞的分裂最終將導致失敗。」

裘莉探訪敘難民籲勿失耐心持續關懷,紛亂的局勢似乎難以看到終點,內戰5年480萬敘利亞人出逃成了難民,聯合國難民署大使,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特別造訪難民營,關心難民的處境。

女星兼聯合國大使安潔莉娜裘莉:「她還記得敘利亞嗎?(一點點),目前難民數量越來越多比2戰還要多,全球正處於嚴峻的困境中,難民危機逐漸超越我們的意志、容忍力甚至是處理的勇氣。」

為了得到歐洲庇護,身上沒帶任何身分證明的敘利亞難民,現在更多人願意付出昂貴代價,從黑市買假護照。

21歲敘利亞難民:「我想要不會被識破的那一種護照。」

假護照仲介:「那就是政府相關人士製作的。」

完美的讓人傻傻分不清,這一本敘利亞護照幾乎是毫無破綻,用手電筒的光照護照內頁,浮水印照樣清楚的顯示,但這一本山寨版的可不便宜,有熟人介紹才有門路。

21歲敘利亞難民:「我想用難民身分去歐洲。」

假護照仲介:「政府相關人士製作的假護照比較貴,約1200到6000美元(4萬~20萬台幣)。」

這名21歲的敘利亞難民,想了一個晚上決定鋌而走險,先匯1300美元的仲介費(4.2萬台幣),再用手機拍下大頭照提供姓名個資,過了2天傳來消息。

21歲敘利亞難民:「好高興喔!」

沒想到假護照比預期更快完成。

21歲敘利亞難民:「這本假護照是我展開新生活最後的希望。」

目前聯合國的難民條約,對難民利用假護照進入歐洲並沒有訂出相關刑責法規,也凸顯歐洲邊境管理依舊存在很高的風險,因為誰也無法確認,一張張心碎的臉背後,就是是難民還是居心叵測的恐怖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假護照#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36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