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方城市》搞笑帶諷 破《冰雪奇緣》紀錄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劇情描述看似祥和的都市,卻面臨和人類相同的偏見、刻板印象,而片中試圖傳達的種族議題,更是引起廣大迴響,充滿歡笑又有含意的動畫片,一推出票房就打破賣座動畫《冰雪奇緣》。

電影《動物方城市》:「一座繁華的城市,所有種類的動物,獵食者與被獵食者一起和諧生活。」

電影《動物方城市》,所有動物經過多年演化,發展出類似人類的社會型態過著文明生活。

電影《動物方城市》:「嗨我是茱蒂你的新鄰居,是喔我們很吵喔,別期望我們道歉。」

故事主軸圍繞在,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兔子警官茱蒂,在追捕狡詐狐狸的過程中,發現一樁大陰謀迫使兩人必須合作聯手解決危機。

電影《動物方城市》:「你被逮捕了,除非你能協助我辦案。」

幽默對白緊湊劇情,票房一鳴驚人。

新聞旁白:「迪士尼製作的《動物方城市》,首映開出7370萬美元的票房,這是迪士尼所有動畫首映票房最好的成績。」

動畫電影的成功,不只因為好笑關鍵歸功於精巧設計下,運用不同動物的特性,來諷刺人類社會現象。

電影《動物方城市》:「我們很急,我…正在…,辦嗎?休息。」

樹懶超慢效率就是影射公務員散漫的態度.電影中也能發現,現實生活的偏見與刻板印象,例如方城市中握有大權的,幾乎都是天生條件較為強壯的動物。

電影《動物方城市》:「這是第一優先去停車處執勤,哈哈哈哈,局長我不是買來裝飾的兔娃娃,要是搞砸了就回家吃自己。」

進入故事後段半,草食性居民開始對肉食性動動產生誤解,出現各種尖銳的種族歧視行為。

電影《動物方城市》:「本市籠罩在恐懼之中,都是那些兇猛的動物害的,我們安全嗎?」

除了觀察背後含意,電影中也大玩迪士尼的哏,像是這一幕在介紹極地,兩隻小象穿著冰雪奇緣,安娜與艾莎公主的衣服,還有兔子警官拿的手機,是紅蘿蔔咬一口kuso iPhone。

電影角色配音員夏奇拉:「我喜歡片中多層次的社會現象評論,令人印象深刻,但同時又呈現一種輕鬆且愉快的感覺。」

看似卡通片卻暗藏玄機,用創意包裝嚴肅議題,動物方城市儼然是人類社會縮影搭配勵志歌曲,迪士尼最新動畫再添經典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方城市#冰雪奇緣#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2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