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町火箭》概念! 小英打造國防產業聚落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國防產業之旅,親自到桃園中科院參訪,蔡英文強調沒有國防,台灣民主與經濟體質就沒有保障,520後新政府會和中科院並肩作戰推動國防自主,但要怎麼走向產業升級,蔡英文以日劇《下町火箭》,描述中小型製造工廠,利用航太和醫療產品開發的機會,度過經營危機期盼創造新的市場需求,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日劇《下町火箭》片段:「相信我,好好的往前邁進。」

日劇《下町火箭》阿部寬飾演一位宇宙科學,開發機構的研究員,負責研發火箭引擎,後來因為火箭發射失敗一肩扛下責任,最後投入大筆經費進行火箭引擎研究開發,這部片是描述中小企業工廠,利用航太與醫療開發的機會,不斷精進技術度過經營危機。

捷而思資安公司董事長吳建東:「你看到這支是美國國防部在使用的軍規的規格,使用者端就一定要有這支載具才能做解密的動作,收的人也要有支,所以它為什麼需要硬體,就是說透過硬體的方式,裡頭資料就全部是加密。」

極力於研發國防資安平台長達6年吳建東董事長,提供國軍必要加密程式資訊,電子憑證可供軍人身分認證,文件加密簽核程式可使用於機密文件。

捷而思資安公司董事長吳建東:「國防產業跟民間合作,這個事情在國外是非常普遍,就像美國NSA像這次RSA展,NSA就是美國國家安全局,跟它們的就是國土安全部,就會把他們所擁有的技術授權給民間。」

520上任前蔡英文國防產業之旅,強調未來新政府將和中科院並肩作戰。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6.3.15):「這一次來做產業之旅的我們的陣容,其實是幾乎我們的智庫裡面相關領域的專家都到齊了。」

相關領域的專家都到齊了,目前中科院研發自製無人機、模擬器、天弓和雄風,其實現在國機國造,台灣漢翔公司能自研自製,IDF戰鬥機和AT3教練機,國艦國造部分台船也能自行打造成功級艦、光六快艇、磐石軍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輔導國內的產業能夠升級,而且能夠有相關的配合,我們希望就是任何的裝備或任何的武器,它一定要有相關的技術移轉,能夠扶植我們國內產業界,也能夠生產相關的零組件,具備相關的技術,軍方的中科院跟民間的互動關係。」

光是2016年台灣國防預算高達3201億元,這筆錢全是要用來向國外購買軍備。

軍事專家亓樂義:「相對來說薄弱的多,有很多可以強化空間,可能怕機密外洩,那可以有那個保密協定,商業本來就有商業機密的協議,這個你要把它訂的很清楚,其實民間的創新力說實在要比軍方要多的多。」

捷而思資安公司董事長吳建東:「蔡主席提出說未來這些合作方案是希望說軍方跟民間互相做一些合作,我認為這個提議是非常好的,為什麼呢?因為軍方實際上有累積很多專業性,比較高深的一些技術,實際上是可以提供給民間,對一個企業來講,因為企業在市場上,可以看到比較先進的一些應用,我們可以把軍事用途的東西,變成一個民用的方向做使用。」

蔡英文國防產業政策重點,目標從2016至2020年發展航太、造艦、資安,大約有2千5百億元可增加8千個就業機會,而潛艦國造將新購1500噸級原型艦研發,10年內進入量產,新政府未來要推動中科院和民間結合,唯有軍民合作才能將國家創新能量發揮極致,提升中小企業打造「國防產業聚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蔡英文#下町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2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