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芋季到!6條隱藏竹子湖溪畔步道在這裡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春天來臨,除了櫻花季,一年一度的竹子湖海芋季也即將開跑,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就特別整理出6條隱身在竹子湖裡的溪畔步道,不妨趁著好天氣時前往享受白色海芋之旅。
 
大地處表示,在山坡地安全為優先考量前提下,以近自然工法保留生物棲息空間,建構多條環形溪畔步道系統,串聯整個竹子湖地區。
 
若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闊景緻、白鷺鷥和小梯田,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路徑平緩易走,步行時間約20分鐘;如果對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或生態池有興趣,可前往位於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步行時間約20分鐘,還可以到圓弧戲水區享受清涼溪水。
 
 
若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步行時間僅約10分鐘;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梯田,可前往「湖底環狀步道」,步行時間約15分鐘。至於路徑最長的步道則為「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聯一環山步道及道路,步行時間約50分鐘,可沿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風情;另外「芋戀道」景點,隨著不同季節可賞海芋花(3-5月)、愛情花(4-6月)、繡球花(5-8月),每次前往都有不同的驚喜,步行時間約15分鐘。
 
 
北投區湖田里長曹昌正說,竹子湖位於台北盆地大屯山系,海拔650公尺,一年四季氣候舒適宜人,並擁有世界罕見的火山地景,原生動植物生態多元豐富,是典型的農村聚落,在地居民與北市府長期協力合作,發展出多元的特色景點,每年輪番登場的「海芋季」、「繡球花季」及「向日葵花季」等活動都吸引大量遊客上山朝聖,4月至5月間更可以留到晚上欣賞螢火蟲曼妙螢光。
 
◎圖片來源:台北市大地工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芋#櫻花#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333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