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事者在哪?賠償找誰討? 騎士著急憂沒下文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因為機車都有投保強制責任險,車禍發生後林先生把警方給的登記單拿給保險公司,但因為肇事者逃逸登記單的第2當事人欄目空白,保險公司誤會是自撞事故,後來警方才又填寫「對造不詳」,警方澄清這起事故明顯是「肇事逃逸」,但當事人無法指認肇事者,會再繼續交叉比對通知肇事者到案說明,林先生希望趕快找到對方賠償修車跟醫療費用。


回想車禍的事發經過,林先生還是記憶猶新。

當事人林先生:「手把有叩一下,我就整個衝出去了。」

剎車拉桿還留著摔車留下的痕跡,雖然大部分車身已經修復,但現在卻不知道修車費該找誰討。

當事人林先生:「當時警察上面就給我寫案發時間、地址、名字、電話跟我的車牌號碼而已,但第2當事人他也知道肇事逃逸他卻沒有寫。」

車損零零總總修了3千元,住院也花了近5千元,擔心身體受傷還有後遺症找不到肇事人,到底該找誰討賠償費,在他住院時警察的確有協助做了筆錄,但拿出員警給的文件讓林先生有點傻眼,原本第2當事人是空白的,後來他反映後才補上肇逃的紀錄。

交通警察解釋登記單還能再更改的,而且再看一次當時的監視器,方向是另一側,當事人和肇事者距離15公尺遠看不到車牌,第一時間追查的確碰上困難。

蘆洲分局交通分隊長陳睿騰:「被撞的被害人他沒有辦法說指認是誰撞到他的 。」

警方強調遇上肇事逃逸的事故,接獲通報就算是接管案件會到附近多次調閱監視器,仔細交叉比對,查出肇逃者才能結案,雖然會給當事人這張單據但他不等同於「報案3聯單」,這只叫做登記單代表確認有這起事故,而3聯單是確認已入檔案庫。

只是不管如何,肇事逃逸害他人受傷已經屬於刑案,強制險會理賠,如果短時間追查不到對方也能申請特別補償基金,但前提遇上車禍事故就要打110報警,有第3方的警察確認事故確保沒人為造假,也才能說服保險公司理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強制責任險#車禍#肇事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94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