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偷高價盆栽銷贓 罕見百萬元「白古蘇花」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是什麼昂貴的盆栽讓小偷覬覦,以林姓竊賊為首的竊盜集團,今年2月就在高雄一處公司庭園,偷走兩棵盆栽,一棵是價值百萬的「白古蘇花」和50萬元的「壽娘子」,警方獲報後循線逮到了林姓竊賊等人,沒想到3個人對盆栽一竅不通,不排除背後有幕後操手,專偷高價值罕見盆栽外銷國外銷贓。

員警:「車在這邊,然後剪破那個鐵絲網然後進去。」

2月12日凌晨3點多,監視器拍到竊賊開著車停在高雄這家庭園外,只見兩個人影準備破壞鐵網進入。

員警:「那時候狗有發現,可是看不到人影,因為很暗。」

竊賊闖入庭院卻驚動狗兒狂吠,值班人員出來查看,這才發現竊賊挖走兩棵昂貴盆栽,坐上接應車輛倉皇逃跑。

農技公司員工:「他們看到有人下來,他們作業就停止了,然後也沒看到人,因為都暗暗的。」

是什麼樣昂貴盆栽讓小偷大費周章,原來就是這一盆,看起來不起眼它可是價值百萬,叫白古蘇花屬於台灣原生種,樹種相當稀少,想養出這樣一盆高貴的盆栽,光是素材就得從百年樹上擷取,透過人工培養再花10到15年的時間塑型,才能夠有出色的樣貌,外銷價格高達百萬元以上。

樹石藝術協會前理事長王豐銓:「曾經有人整個園子的樹都被人家偷走了,他唯一的就是挖了之後送到大陸或是其他地方銷贓。」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這3名嫌犯,初步應該不是對這方面有特別的著墨,是不是有人下單然後他們進行偷竊,這部分幕後的藏鏡人我們還在持續擴大追查。」

白古蘇花幸運失而復得,但另一盆價值50萬元的壽娘子懷疑已經被賣掉,樹石藝術協會就說這2年來就有8起高檔樹種被偷竊的紀錄,損失高達上千萬元,現在警方不排除背後有幕後操手,專偷這種高價值的罕見盆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盆栽#偷竊#白古蘇花#壽娘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357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