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兵申訴1985! 士官長「協調」遭控傷害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一名24歲的余姓士兵,因為在營外車禍受傷,向軍中長官提出把寢室換到1樓的申請沒想到被拒絕,事後他打電話到國防部1985專線申訴,當天校方立刻要求士兵的家人一同到校協調,但當時士兵和士官長一言不合,居然打了起來,士兵堅持提出傷害告訴,卻被長官以「洪仲丘事件」威嚇,讓他難以接受。

低著頭走進地檢,24歲余姓士兵控訴部隊的士官長,對他動粗甚至拿洪仲秋事件來威嚇他。

余姓士兵:「那你要想想看,你剩下5個月役期的處境,然後他就說就是洪仲丘這件事情,就是大家義務役大家圖的是什麼,他說圖的不就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退伍。」

語帶威脅的要他別亂來才能平安退伍,在桃園陸軍專校服役的余姓男子,日前在營外車禍摔斷腿行動不便,當時拿著醫師證明,希望把寢室從四樓換到一樓,但長官不准他就直接打1985到國防部申訴,當晚部隊長官就打電話給家長到校協調。

余姓士兵:「然後他一直踹椅子跟我說,你到底是什麼階級,然後我就很生氣的回他說,你不要一直跟我講階級,然後他就站起來摔椅子,他馬上扭我的手,真的是很痛真的很痛。」

說是協調卻差點大打出手,士兵說當時士官長,一手抓住他的手腕,使出擒拿術往反方向扭,另一手作勢出拳。

余姓士兵:「副所長說你有沒有想過,你退伍之後或者是你出校門,大家相堵得到。」

氣得余姓士兵到警局報案,但警方似乎想息事寧人才會提出告訴,陸軍司令部也很快做出懲處。

陸軍專科學校李福華:「認為我們的士官長,有這些相關行政的違失,我們學校也經過調查以後,核予他相關懲處,就是記過一次的處分。」

軍方強調過程確實有拉扯,事後也盡力照顧士兵,至於動手的士官長,士兵堅持提告傷害,目前軍方除了對士官長記過之外,也將釐清當初協調過程,士官長是否有言語的恫嚇以及部隊的不當管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協調#申訴#威嚇#傷害#士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3

0.1665